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个税法减税显著 房产税成下一步税改重点

地产中国网  2012-10-06 09:13

[摘要] 我国新个税法实施已达13个月,据财政部此前测算,我国个人所得税收入已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税。下一步,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深化资源税改革或成为财税制度改革重点。

我国的新个税法实施已达13个月,据财政部此前测算,我国的个人所得税收入已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税。同时,随着10月1日我国“营改增”试点由京沪扩至苏皖,业内普遍分析认为,结构性减税效果充分显现,在有效减轻中低收入者税负的同时,更多企业也将会享受税负减轻的“红利”。下一步,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深化资源税改革或成为财税制度改革重点。

新个税法实施13月结构性减税效果显现

今年10月1日,距离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已经过了13个月。据财政部此前测算,截至7月份,我国个人所得税收入已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

2011年9月1日,新个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正式实施。其中,对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做了调整,将每月2000元提高到3500元,9级超额累进税率结构修改为7级,相应的级距等也进行了调整。其中一级适用税率为3%,一级为45%。

根据财政部此前的介绍,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将由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也就是说有6000万人不需要缴纳个税。

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个人所得税420亿元,同比减少64亿元,下降13.2%。其中工薪所得税同比下降16.8%。

新华网评论称,新个税法的实施有效减轻了中低收入者的税负。根据相关专家的测算,月收入(不含“三险一金”)在38600元以下的纳税人税负均有所下降,以工资为6000元的纳税人为例,每月少缴个税330元,全年少缴3960元。

对于个税收入下降,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在接受上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表明结构性减税的效果正充分显现。”白景明指出,今年以来,由于国家继续实施调节收入分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扩大进口以及稳定物价等方面的结构性减税政策,涉及的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营业税、关税等税收收入相应减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