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热点聚焦】未来2-3年通胀将持续?经济学家任泽平:建议持有3样东西,早准备!

长株潭都市圈  2022-02-24 11:32

[摘要] 文:新月美国物价在飞涨,2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再次破表,同比上涨7.5%,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7.3%和7%。也高于前值7%,为 1982 年 3 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且这已是该数据连续第九个月达到或超过 5% 的大关。

文:新月

美国物价在飞涨,2月10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再次破表,同比上涨7.5%,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7.3%和7%。也高于前值7%,为 1982 年 3 月以来的增幅,且这已是该数据连续第九个月达到或超过 5% 的大关。

图片

具体来说,今年1月份美国价格涨幅的是燃油,同比上涨46.5%。美国的食品价格在 1 月份也上涨了 7%,而占 CPI 近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在 1 月份也上涨了 4.4%。不难看出,普通美国民众的处境确实是“水深火热”,许多美国民众都表示如今用电和加油都需要精打计算。

尤其是低收入劳动者正在被通货膨胀大肆“掠夺”。根据穆迪公司的分析,将当前7.5%的通胀率与2020年之前2%的正常通胀率进行比较会发现,高通胀使普通家庭的每月支出增加了250美元,也就是说一年要多花3000美元,这一状况下穷人可能连最基本的生存都无法保证。

图片

不过,目前的这个通胀水平并没有达到恶性程度,一旦到了恶性,那才真的是一场“大灾难”。纵观历史,恶性通货膨胀发生在世界许多国家。例如,在上世纪20年代的德国,通货膨胀率达到了29000%。据说当时的物价基本可以达到每49就能翻一番,单张报纸的价格可达7000万马克一份。

进入21世纪后,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就陷入恶性通货膨胀中,为了挽救经济,津巴布韦开始大量印钞,面额迅速上升,从1000万到5000万,到 2008 年 12 月,津巴布韦发行了 100 兆面额的钞票,但却只等于25 美元。通货膨胀率飙升至11,200,000%,人人都成为了亿万富翁,但生活却很艰难。

图片

接下来是拉美国家委内瑞拉。目前,委内瑞拉是世界上通货膨胀最严重的国家。面额的纸币是100万主权波利瓦尔,也就是说一张纸币上有六个零,拥有一张纸币就是百万富翁。但是,买一瓶汽水要花八块钱,也就是八百万,坐公共汽车都要带很多纸币去。

除了以上三个例子,中东的一个国家正在走向恶性通货膨胀,2021年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45%,那就是黎巴嫩。2022年1月25日,在其一期监测报告中,世界银行评估2021年黎巴嫩经济萎缩了10.5%,国民生产总值从2019年初的520亿美元降至2021年底的218亿美元,降幅为58.1%,为世界之最。

图片

而且,2021年的土耳其通胀水平几乎达到了恶性通胀的“标准”。2022年1月3日,土耳其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的CPI数据,同比直接上涨36.08%。根据高盛的预测,2022年土耳其的通胀率将保持在40%以上。如果通胀持续下去,土耳其可能也难逃恶性通胀的结局。

此刻,在高通胀水平下的黎巴嫩,汽车和房屋等所有资产都不再有价值。人们争相购买食品、汽油等生活必需品,陷入“混乱”之中。足以看出恶性通货膨胀有多么可怕。那么,我们会经历这种恶性通货膨胀吗?答案是肯定的。

因为世界经济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其他国家的通胀我国肯定会受到影响,但即使受到影响,我国的通胀水平也能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在文章的开头,我们提到了美国的CPI。可是反观我国,2022 年 1 月的 CPI指数为101.9%,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这也表明国内商品市场预期向好,物价水平表现非常“温和”。

所以说,恶性通货膨胀虽然可怕,但在我国不会发生,即使是普通的通货膨胀也可以控制。那么新的问题就出现了,如果新一轮的通胀来袭,老百姓该如何抵御对抗呢?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直言建议在未来五年内购买三种“硬通货”:人口流入的都市圈和城市群的房子、稀有贵金属和大赛道的龙头企业。

图片

人口流入的都市圈和城市群的房子

纵观全球发达经济体,发达城市核心区的优质房地产价格都在不断上涨。以首尔为例,数据显示,首尔35个住宅区挂牌价格上涨了一倍多,2021年首尔市住宅小区平均挂牌价涨幅19.91%。这一投资逻辑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普遍存在,尤其是在缺乏购买力的情况下,优质楼盘的潜力很可观。

供应稀缺的贵金属

除了我们日常听到的黄金和白银,贵金属还包括铂族金属,共3大类8种金属元素。这种投资品的交易方式通常有两种:实物投资和电子盘交易投资。对于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大多数投资者可能了解不多,只是在购买珠宝时接触过,或是听长辈和大妈们讨论购买金条。其实黄金是一个重要的投资标,由于稀缺性,它是财富的硬通货。

图片

大赛道的龙头企业

这方面要关注国家政策扶持力度大的企业,比如现在的部分实体企业,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高新技术企业、新能源、芯片、人工智能、粮食作物、酿造技术等。如果你所在的企业有一定的发展前景,尽快加入企业股权投资,成功的概率会大很多。

=======================

1、株洲 182个楼盘,尽在国内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了解株洲房价、株洲新楼盘、尾盘、现房、特价房,尽在国内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

楼盘全,价格新,优惠多!特价房, 尾房,商铺,写字楼,别墅……房天下,一网打尽。

2. 【房天下】买房看房大平台:

房天下地图找房,购房神器。网友团购、一键资讯置业顾问、一键拨打售楼部电话、一键领取优惠……更多功能等你来发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