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9年1-9月株洲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

长株潭都市圈   2022-01-20 10:21

[摘要] 今年以来,在全国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下滑的大环境下,我市房地产市场多项指标下降明显。虽然房地产投资、新建商品房销售总量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三,但投资增幅逐月收缩,销售下降。

今年以来,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下滑的大环境下,我市房地产市场多项指标下降明显。虽然房地产投资、新建商品房销售总量分别居全省第二、第三,但投资增幅逐月收缩,销售下降。

一、全市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略微下降。市统计局联网直报显示,1-9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71.7亿元,同比增长-2%。

(二)新增“四上”情况:排全市前列。1-9月,新增“四上”房地产开发企业22家,新增建筑业企业54家,合计76家。

(三)新建商品房新开工下降。1-9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开工413.56万㎡,同比增长-51.5%。

(四)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网签销售降幅略有收窄。1-9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458.03万㎡,同比增长-34.78%,降幅较1-8月收窄3.3个百分点。中心城区(暂不含渌口区,下同)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298.44万m2,同比增长-44.87%,降幅较1-8月收窄3.51个百分点。1-9月,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469万㎡,同比增长-25.55%,降幅较1-8月收窄2.45个百分点;中心城区277.38万㎡,同比增长-33.57%,降幅较1-8月收窄2.41个百分点。                                       

(五)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可售10.1个月,中心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可售12.8个月。

(六)新建商品住房网签成交均价基本稳定。1-9月,中心城区新建普通毛坯商品住房网签成交均价6398元/㎡,同比增长0.26%;其中,9月新建普通毛坯商品住房网签成交均价6514元/㎡,同比增长-1.54%,环比增长1.12%。 

二、市场预测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融资环境仍收紧的背景下,全市房地产市场仍将维持目前态势。

(一)开发投资低位盘整。

(二)市场回升幅度有限。市场观望情绪较重,预计成交规模整体回升幅度有限。

(三)房价微小调整。当前房企以价换量已是普遍市场行为,房价上行动力不足,又因楼面地价和用工成本较高,预计下阶段房价微小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