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20年1-3月株洲市住房和房地产基本情况

——株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16日

长株潭都市圈   2022-01-20 10:16

[摘要] 1-3月,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虽受到一定冲击,但中心城区销售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原因是2019年12月实施的“温暖新政”持续发力。尽管1-3月的土地市场比较冷清,但中心城区的房地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增长266%,施工许可增长70%,预计下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回升,新增上市放量增长。

1-3月,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虽受到一定冲击,但中心城区销售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原因是2019年12月实施的“温暖新政”持续发力。尽管1-3月的土地市场比较冷清,但中心城区的房地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增长266%,施工许可增长70%,预计下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回升,新增上市放量增长,销售面积降幅收缩,下行趋势5月之后或将得到遏制。

一、主要指标基本情况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5.8%。市统计局联网直报显示,1-3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0.87亿元,同比增长-5.8%,降幅较1-2月收缩7.2%。

(二)新建商品房联网直报销售:下降13.6%。1-3月,全市新建商品房联网直报销售119.81万㎡,同比增长-13.6%,降幅较1-2月扩大4.4%。

二、住房和房地产开发经营情况

中心城区新增上市增长4成,销售基本持平。预计中心城区上半年新建房地产项目将放量增长。

1.房地产开发用地3月无成交。市资规局数据显示,1-3月,中心城区土地招拍挂土地2宗(3月无成交),22.7万㎡,同比增长25.02%。

2. 房地产工程规划许可同比增长266%1-3月,中心城区核发房地产建筑工程规划许可198.41万㎡,同比增长266%,其中,3月核发103.65万㎡,同比增长107.3%。

3.房地产建筑施工许可增长70%1-3月,中心城区核发房地产项目施工许可144.17万㎡,同比增长69.79%,其中,3月76.27万㎡,是上年同期的23倍。

4.新建商品房新开工下降26%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3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施工面积3436万㎡,同比增长-0.2%(中心城区2722 万㎡,同比增长-1.3%)。新开工75.39万㎡,同比增长-29.5%(中心城区58.17万㎡,同比增长-26%),降幅较1-2月收缩30%。竣工118万㎡,同比增长77.8%(中心城区41.65万㎡,同比增长-26%)。

5.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全市下降一成,中心城区增长近四成1-3月,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增供应114.64万㎡,同比增长-10.07%;其中中心城区(暂不含渌口区,下同)96.84万m2,同比增长37.64%。

6.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全市下降三成,中心城区基本持平1-3月,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销售106.13万㎡,同比增长-33.22%;其中中心城区77.8万㎡,同比增长-1.58%。

8.网签成交均价全市增长一成1-3月,全市新建商品住房网签均价5832元/㎡,同比增长10.04%,中心城区6264元/㎡,同比增长-8.42%。 

三、预计下阶段房地产市场情况

尽管1-3月的土地市场比较冷清,网签销售下降20%,但中心城区的房地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增长266%,施工许可增长70%7%,预计下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回升,新增上市放量增长。开发企业在资金回流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将采取多种促销手段,销售面积降幅收缩,房价仍保持目前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