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转角 遇见温暖市集

长株潭都市圈  2020-07-17 22:23

[摘要] 在城市转角,遇见伊景集市.

“在今年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说:“两周前,我看到报道,西部有个城市,按照当地的规范,设置了3.6万个流动商贩的摊位,结果一夜之间有10万人就业。”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地摊经济”之所以受到点赞,主要在于这是保就业保民生、将疫情影响降到的暖心之举。“地摊经济”的存在,有助提升低收入者就业,让城市充盈着温暖的烟火气。

新消费业态、地摊经济如何更好发展?6月4日,《株洲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助力经济发展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发布,结合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实际,通过放管结合等手段,因地制宜支持“地摊经济”释放活力。“

城市转角 遇见温暖市集

最近,“地摊经济”成为了庙堂之高、江湖之远都在热议的话题。围绕地摊经济讨论的除了人间烟火气,还有着城市空间与人文特色兼容与变化的可能。“地摊经济”古往今来,这门“人间烟火”生意在世界各地都做得有声有色,发展至今更是花样百出,为博顾客眼球各色摊位拼尽想象力。

感受一座城市,要从市集开始。在“地摊经济”重新被点燃的今天,市集更成为了一种城市文化。早年间人们将市集作为贸易交换场所,在一派市井气之间,将百姓生活的生动展露无遗。而如今,主题市集成为了一种更接地气的文化场域,不只为讨人欢心,更让生活多了抹鲜活。烟火气的灵魂,在你穿梭于市集和当地人之间时,感受尤为明显。或许就是这一种人间烟火气,也可能是对平淡生活的美好向往,就像染上一股美好的生活气息,成为留在这座城市与向往这座城市的理由。

伊景湾伊景湾13000元/平方米4.01森林一路神农湖畔(湖景酒店对面)400-176-0760 转 713944——神农湖畔的城市美学体验场,在中央及各级政府提出保就业保增长的政策大背景下,责无旁贷的毅然决定全力支持株洲城市“地摊经济”的暖心之举。

城市转角 遇见温暖市集

城市转角 遇见温暖市集

这一次,伊景湾伊景湾13000元/平方米4.01森林一路神农湖畔(湖景酒店对面)400-176-0760 转 713944在神农湖畔华人街创立的“伊景集市”,将城市地摊转化成一种城市地摊美学文化场域,打造结合城市人文、公园及商业景观为一体的株洲城市地摊样板。同时更从人性关爱角度,在株洲城市首次提出开展“支持地摊经济、关爱地摊摊主”的暖心行动,服务对象既满足“地摊经济”的消费者,同时更关爱温暖“地摊经济”的创造者即地摊主,多维度为地摊主们提供实际所需,共同打造株洲的和谐地摊、美好地摊、美学地摊,成为中国地摊经济发展中一道具有株洲城市代表性的地摊靓丽风景线。

城市转角 遇见温暖市集

城市转角 遇见温暖市集

伊景集市就像一个微型的株洲人美学生活展示会,她可以成为你对所有心仪之物偶遇的惊喜内心,也可以成为你随性自由的自我表达。没有人可以告诉你下一次抵达时能遇见怎样的摊主或买到怎样的物品,于是值得你省掉所有心思,只需要尽情徜徉在伊景集市里、在悠悠地湖畔、在熙攘地人群中。每个摊主都带着自己的“寻常艺术品”,在等待知音。

《诚实的手艺》书中,作者美帆曾描述过这样一段逛地摊的感受:“手作之物能让人感到温暖,是因其饱含着制作者的心意,并拥有机械所无法表现的素朴之味。那天,我在木器漆的摊位前选了一套餐碟和汤匙,摊主小心翼翼擦拭后,装进礼品袋,它后来陪我度过了许多喝咖啡吃蛋糕的时光,从一个小物件,延伸出注定相遇的契合感。”

在城市转角,遇见伊景集市,

从地摊到tide,遇见一场涌动地城市美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