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些人才来株工作,首次购房有补贴

——博士生5万,研究生3万起,本科生2万起

长株潭都市圈  2019-08-27 14:35

[摘要] 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营造良好人才安居环境。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株洲市人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已于近日出台,将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株洲创新创业提供强力支撑。

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营造良好人才安居环境。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株洲市人才购房补贴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已于近日出台,将为吸引更多人才到株洲创新创业提供强力支撑。

不仅有安家补贴,还有购房补贴

按照《暂行办法》,我市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新引进的 A、B、C、D、E 类高层次人才,分别享受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安家补贴。

购房补贴,是除安家补贴外我市为人才提供的又一项激励举措。

根据《暂行办法》,新引进到我市的轨道交通、汽车、航空、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现代服饰等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全职工作的人才,年龄在35 周岁(含)以下,已落户株洲市区,入职且毕业5年内首次在株洲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都有机会享受购房补贴。

其中,全日制博士生和原 “985”大学硕士研究生购房补贴为5万元,硕士研究生和原“985”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购房补贴为3万元,全日制本科生购房补贴为2万元。

新引进(新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首次在株洲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给予 3 万元购房补贴。

据了解,人才购房补贴由市区两级按 5:5 的比例分担,先由市财政负责足额发放。区级分担部分,由市财政局按年度与区财政办理结算;人才跨区购房的,区级分担部分由房产所在区和人才承载区各分担一半。人才购房补贴分两年等额拨付至人才个人账户。全日制博士生享受安家补贴10万元不受影响。

市民中心设有窗口,常年受理申报

根据《暂行办法》,市住建局将在市民中心设置服务窗口,常年受理购房补贴申报事项,每半年集中审批一次。

获得购房补贴的申请人,5年内(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算)不得将其所购房屋转让或商业抵押(含注销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且不得流出株洲工作。用人单位要加强人才管理,在领取补贴期间流出株洲的,应在人才离职之日起15天内书面通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并追回购房补贴。

如果申请单位提供虚假申报资料,将追究申报单位和主要负责人的相关责任。对个人提供虚假申报资料的,将取消其申报资格,依法追缴补贴资金,不再享受市政府其他财政支持,并提请纳入个人征信记录;涉嫌犯罪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夫妻双方均符合购房补贴条件的,均可享受补贴。已享受“一事一议”人才房待遇的,不重复享受购房补贴。已领购房补贴需要退房的,须先退购房补贴再办理退房手续。

链接:

1、购房补贴的办理流程:

(一)申报。由用人单位负责统一组织申报。对本单位符合申请购房补贴条件的,用人单位指派专人负责,定期集中收集并提交补贴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二)审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初审并形成拟补贴对象名单后,会同市委人才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集中复审并签署意见,再将拟补贴名 单报市委人才办主任会议审定。

(三)公示。拟补贴对象名单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资金报告,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由市财政局将补贴资金拨付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补贴款拨付至人才个人账户。

2、申请购房补贴,应提交这些资料

(一)购房补贴申请表。

(二)申请人学历证、身份证、户口簿(包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等材料(包含原件、复印件及通过网上查询认证系统出具的结果)。

(三)登记备案的株洲市商品房(期房、现房)买卖合同及完税 发票。

(四)首次购房证明(首次购房的认定以家庭为单位,并登记在人才本人名下)。(五)与用人单位签订 3 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和当年在株洲市连续缴纳 6 个月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或养老保险证明材料。

(六)其他应当提交的资料。新引进(新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人员申请购房补贴的还需提供认定材料(含原件、复印件)。

(株洲晚报记者 周蒿 通讯员 袁思师)

录入编辑:小房

【版权说明】

本文非原创,感谢原创作者辛苦的码字,如文字或图片未标记出处或标记出处有误的,请一定提出批评指正。

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