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下月起,加装电梯可提公积金

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2019-07-18 13:57

“很快就能有电梯了, 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一件民生大事,我很期待很高兴。”住在石峰区协力大山地3811元/平方米[石峰]协力大山地0套在售5栋的李娭毑笑道。

楼房加装电梯,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株洲居民。7月17日,记者从全市旧城提质行动调度会上获悉,截至今年7月,城区范围内已受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20台。

2018年,株洲启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试点,今年,这项工作在全市铺开。经过业主自行沟通,协力大山地3811元/平方米[石峰]协力大山地0套在售小区5栋居民提出申请,经过区物管办、国土、规划、消防等部门实地勘察后确认具备安装条件,不久后,这栋楼梯房,将成为电梯房。

今年3月,《株洲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正式出台,该办法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原则、适用办法等,为这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一个月后,一本精美的“加装电梯便民手册”问世,开始出现在众多株洲市民手上。

5月5日,全市各区正式接受加装电梯申请。去年试点的良好效果得以彰显,在已经接受的120台加装电梯申请中,除了芦淞区15台外,余下105台已经全部完成现场勘察。

另外,去年试点的22台电梯已经有18台完成竣工验收,并向市区两级财政申请到补助资金。根据实施办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要申请人协商,按一定分摊比例共同出资承担。不过,对市区范围内四层及以上的非单一产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市、区每台电梯补贴5万元。

这项惠民政策力度越来越大。据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业主提取公积金实施细则已经正式出台,并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加装电梯后不动产登记可作变更的实施细则也在协调推进中。

录入编辑:孟嗲

【版权说明】
本文非原创,感谢原创作者辛苦的码字,如文字或图片未标记出处或标记出处有误的,请一定提出批评指正。
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标签: 加装 电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