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补助推动农村住房保险

——政府补助推动农村住房保险

株洲日报  作者:黎世伟  2019-07-15 10:46

[摘要] 连日来,炎陵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人保财险炎陵支公司工作人员,分头深入遭受洪灾袭击的十都镇、霞阳镇等受灾区域,实地查勘灾害损失,已核实此轮强降雨导致全县15户农房倒塌。

株洲日报讯 连日来,炎陵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人保财险炎陵支公司工作人员,分头深入遭受洪灾袭击的十都镇、霞阳镇等受灾区域,实地查勘灾害损失,已核实此轮强降雨导致全县15户农房倒塌。接下来,人保财险炎陵支公司将对这些农户进行理赔。据悉,9年来,该公司已支付农村住房保险赔款97万余元,受益农户270余户。

农村住房保险是在“低保额、低保费、全覆盖”原则下,由政府补助推动、农户自愿参保、保险公司具体运作,以农民居住用房为保险对象的一种政策性保险。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因火灾、爆炸等自然灾害或意外灾害造成房屋倒塌或损坏的,均可得到赔偿,每户保额15000元。

2011年以来,该县以政府购买的形式,在人保财险炎陵支公司每年缴纳保费30余万元,为全县2.3万农户的农村住房统一购买农村住房保险,提供近3亿元的风险保障。

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此方式为群众的基本住房安全提供了保障,也减轻了政府开展灾后救助工作的压力与负担。

录入编辑:孟嗲

【版权说明】
本文非原创,感谢原创作者辛苦的码字,如文字或图片未标记出处或标记出处有误的,请一定提出批评指正。
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