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湘江株洲段水位 预计今天下午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12日-14日强降雨将再来袭,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长株潭都市圈  2019-07-12 09:56

[摘要] 经历洪峰过境时,湘江株洲段水位达到历史第二高,流量更是刷新历史纪录,好在昨日凌晨,洪峰已安全过境。

经历洪峰过境时,湘江株洲段水位达到历史第二高,流量更是刷新历史纪录,好在昨日凌晨,洪峰已安全过境。昨日晚8点17分,记者从市水利局、水文局、市防指获悉,水位已退至43.27米,流量降至21992立方米每秒,仅高于保证水位(43米)0.27米。

昨晚9点,防汛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湘江株洲站仍在退水中,预计晚11点,水位将退至保证水位以下,今日下午,退至警戒水位(40米)以下。但由于12日-14日将有强降雨再度来袭,13日-15日可能复涨并再次发生超警戒水位的洪水过程。同时,强降雨区内中小河流如攸水、清江等均可能发生较大涨幅洪水过程。

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说,由于刚经历一轮洪水过程,土壤含水量基本饱和,再次发生强降雨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相关部门将加强洪水防范,特别注意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建议提前降低预报强降雨区内水库水位,腾出库容迎接下一轮强降雨,更好发挥水利工程调洪作用。

【相关链接】

今年来我市降雨量

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37.1%

1月1日至7月10日,全市累计平均降雨量1386.2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37.1%。
7月6-9日,我市发生一次强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238毫米,其中攸县324毫米,茶陵294.8毫米,醴陵208.7 毫米,渌口区206.8毫米,炎陵县144.5毫米,市区99毫米,站点为醴陵市沈潭镇沈潭管理所站417.4毫米。(记者 陈驰 通讯员 谢威  刘小花)

录入编辑:小房

【版权说明】
本文非原创,感谢原创作者辛苦的码字,如文字或图片未标记出处或标记出处有误的,请一定提出批评指正。
说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