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株洲至深圳港海铁联运通道开通

长株潭都市圈   2019-05-22 10:33

[摘要] 近年,我市对中南物流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场站进行改造,满足了铁路集装箱运输的各种条件,顺利开通株洲至深圳港班列。

株洲至深圳港海铁联运通道开通

近日,一列满载我市出口产品的集装箱专列从株洲中南物流产业园徐徐驶出,经深圳港转运出海,货物通达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标志着株洲至深圳港的海铁联运快速通道成功开通。

株洲作为我国南方的铁路枢纽,铁路运输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由于缺乏有效货物堆场及铁路运输的货物组织,长期以来,我市出口货物都是通过公路运输至深圳港或通过长沙新港水路运输至上海港转运出海。近年,我市对中南物流产业园铁路专用线、场站进行改造,满足了铁路集装箱运输的各种条件,并与我省开通“五定班列”的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湖南安迅物流合作,顺利开通株洲至深圳港班列,为株洲乃至湖南的产品出口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

这条快速通道的运行,标志着株洲至深圳港海铁联运实现了国际物流的大通关,实现了内地港口的资源共享,将提高我市出口产品竞争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株洲制造“走出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