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供电尚未入户、绿化有待完善开发商却通知业主收房

长株潭都市圈  2019-04-16 10:45

[摘要] 昨日,天元区天元·名门小区有业主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我们小区的绿化还没有完善,电表也还没有安装,还没有实现供电入户,开发商就通知我们3月30日、31日办理交房手续,实际上没有达到交房标准。

事发天元·名门小区,目前开发商正在完善相关设施

供电尚未入户、绿化有待完善开发商却通知业主收房

▲天元·名门小区电表还没安装,尚未实现供电入户 记者 姚时美 摄

昨日,天元区天元·名门小区有业主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反映:我们小区的绿化还没有完善,电表也还没有安装,还没有实现供电入户,开发商就通知我们3月30日、31日办理交房手续,实际上没有达到交房标准。

记者 姚时美 核实

投诉:电、绿化未完善,没有达到交房标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元·名门小区,有不少业主在现场议论纷纷。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绿化还在施工中,入户电表也没有安装。一名正在装修的业主告诉记者,他现在用的是开发商的临时用电。

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交房时间为3月31日,交房条件为商品房已取得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文件、水电气、网络配套齐全、公共服务及其他配套设施完善。

可是,目前开发商在没有进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供电没有入户、绿化没有完成建设,在达不到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开发商就已经通知业主收房,时间在3月30日、31日。

开发商:受客观因素影响正在进行完善

据了解,天元·名门的开发商为天元区保障住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是株洲村镇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昨日上午,株洲村镇集团相关领导出面进行了解释。

据该集团工程部部长易必武介绍,今年2月份,开发商已经向供电部门申请了通电,现在正在实施中,电已经通到小区,预计到5月份就可以实现供电入户。至于绿化配套,主要是受雨水天气影响,绿化树木无法栽种,等到天气转晴,就可以立即施工,很快可以完善。

此外,易必武告诉记者,天元·名门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只是还没有到质安部门办理备案手续,不过304户业主中,只有22户约定的交房条件是竣工验收备案,开发商可以很快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从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处了解到,天元·名门目前尚未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为了协调好和业主之间的关系,目前开发商前期物业已经免除了广大业主2个月的物业费,业主和开发商就交房问题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标签:株洲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