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首座双层桥来了!清水塘大桥拟9月底开建,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长株潭都市圈  2019-03-28 15:12

[摘要] 我市又将新增一座跨湘江大桥,清水塘大桥计划9月底开工建设。

我市又将新增一座跨湘江大桥,清水塘大桥计划9月底开工建设。我市2019年政府投资计划目前已经下达,清水塘大桥等64个由市本级立项审批的新建项目,必须在上半年完成项目立项审批,年底前全部实现开工。

我市首座双层桥来了!清水塘大桥拟9月底开建,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清水塘大桥效果图 廖喜张 供图

我市座双层桥

根据我市2019年政府投资计划,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共95个,总投资为477.9亿元;除续建项目外,清水塘大桥、清水塘城市公园等64个项目需由市本级立项审批。目前,这64个项目业主单位正在积极准备立项所需资料。

其中,关注的项目为清水塘大桥。该项目北起清水塘大道,上跨清霞路,往南越过湘江,上跨滨江北路、新东路后对接珠江北路落地。据悉,大桥主跨为跨径408米的双层钢桁架拱桥,全长约2.8公里,其中桥梁长度约2.2公里。

清水塘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座双层桥,主桥上层为宽约31米的机动车道(双向六车道),下层为宽约10米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大桥南北两岸拟采用两级分流形式。“行人和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分开,通行更安全舒适。同时,由于大桥将连接河东河西两岸风光带,其建成通车后,也可作为市民散步观光的好去处。”这位负责人说。

为我市第八座跨湘江大桥

清水塘大桥预计总投资约15亿元,采用PPP模式解决建设资金。

据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已重新开展并完成规划方案审查、项目选址及蓝线办理、土地预审、通航论证批复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立项审批工作,争取9月底湘江枯水期时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9月建成通车。

作为我市的第八座跨湘江桥梁,清水塘大桥将成为连接石峰区、天元区的新动脉,可有效地加强轨道科技城、清水塘生态文化科技新城、栗雨工业园以及武广新城的紧密联系,联动效应显著。

同时,清水塘大桥的修建将缓解石峰大桥的通行压力,有改善片区内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完善交通组织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