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建提质道路255公里 贯通城市“血脉”

——持续推进城市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

长株潭都市圈  2019-01-15 09:38

[摘要] 改造小街小巷,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拉通断头路,让城市路网更密;架起园区大道,让产业发展得更快更好。

株洲日报记者 吴楚

通讯员/袁思师

改造小街小巷,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拉通断头路,让城市路网更密;架起园区大道,让产业发展得更快更好。

“城市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已持续推进3年,截至2018年底,累计新建道路192.36公里,提质改造道路63.42公里,让城市交通“血脉”更畅通。

小街小巷暖人心,脚下涌出幸福感

1月13日上午,石峰区华龙路,路边围墙绘制的机车漫画让人耳目一新。去年9月,华龙路经过提质改造,去除破损路面,铺设排水管线,迎来“新生”。

“原来这里坑坑洼洼,下雨全是积水,现在方便又漂亮。”附近一位居民点赞。

在云龙示范区翠竹路延伸段,平整后的路面铺上了沥青,新增的照明系统也让这条路更加敞亮,附近居民对此竖起大拇指。

小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市民出行紧密相连,改造小街小巷对于提高城市路网密度及连通性,确保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畅通、便捷十分重要。交通畅通工程实施以来,百姓点赞越来越多。

数据显示,“城市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城区已完成规划六路、湘村路、公园西路、花果山路、老桂花路等102条小街小巷的新建及提质改造,居民家门口“晴时灰、雨时泥,出门就堵”等“闹心”问题已基本解决。

打通断头路,出行更畅通

目的地就在不远处,却要绕道而行,只因有“断头路”,出行就不再顺畅。这个烦恼,曾困扰天元区御山河苑、庐山春天的居民。

去年,庐山春天城市道路通车,这条宽18米、双向4车道的道路,根据道路情况设置停车位、交通信号灯、过街人行道,解决了周边出行烦恼。

这是株洲近年来打通“断头路”的一个缩影。

渌口大桥通车后,河东连接线和谐大道已经通车,河西连接线龙洲路目前进入扫尾阶段,通车在即;

去年,全长3.8公里的神农大道全线贯通,泰山西路至神农城的交通压力得以缓解,河西路网更加完善;

株洲首条无红绿灯城市快速路湘江大道一期竣工,与渌口区,南拓发展通道得以打通;

此外,还有桂花路(新塘路-云龙大道段)、建宁大道(建设路-沿江路段)、向阳北路(云龙大道-荷塘界段)等一批断头路相继拉通……

“一环十一射”快捷对外交通骨干路网呼之欲出。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城市交通畅通三年行动计划已完成项目296个,正在建设项目95个。建成区路网密度从5.71公里/平方公里增加到6.35公里/平方公里,人均道路面积由11.24平方米增加到15.28平方米。

拉通园区大道,产业基础更厚实

如果说城区主干道是城市“骨骼”,小街小巷是城市“血脉”,那么产业大道就是城市“肌肉”,让产业基础更厚实。

1月14日,石峰区的郭家塘村,田心大道和中车大道项目也是一派繁忙,目前两条大道均已实现部分贯通,预计今年上半年均能全线通车。

这两条路将轨道交通科技城建成区与拓展区紧密连接,将大大提高片区产业承载能力。两条路也是石峰区与云龙示范区之间的交通要道,两者之间的由原来的15缩短至3。

如果打开地图,更明亮的产业曙光、区域发展希望跃然纸上:湘芸路全线正式贯通,武广新城及月塘生态新城的“三纵三横”主干路网,打通了两大新城对外连接的又一通道。同时,自南向北串起河西四大新城:天易科技城、武广新城、月塘生态新城、栗雨新城。

向阳北路的全线贯通,荷塘区与云龙示范区之间又增一条交通主干道,红旗中路(红旗广场至汽车城)的交通压力得到缓解。

职教城片区,升龙路通车,这条南起北环路,北至学林路的城市次干道,服务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中医院高专三所院校,促进院校间的交流,提升区域活力。

清水塘片区,环保大道将完善清水湖生态新城的路网结构,为清水湖一期开发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枫溪生态城和航空城片区,江渌路-铁东路-迎新路-机场大道-千亿大道-服瑞大道的园区“生命通道”顺利建成;

新马工业园片区,万仙路、林株路等7条道路施工如火如荼,待这些园区路网织密后,园区辐射作用、产城融合能力将进一步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