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什么是以房养老?

长株潭都市圈  2018-11-27 08:53

[摘要] 以房养老保险,是指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

以房养老保险,是指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通俗的讲就是说老人将自己的房产处置权抵押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提供养老金。

同时,如果是夫妻双方同时投保以房养老保险时,双方均离世后,房子才可以处理。如果目前已完成的投保业务中,老人去世后,继承人享有优先赎回权。如果在未来房产增值部分将归属继承人,但承担房价下跌风险和长寿给付风险。

以房养老“保险投保条件:1,投保人年龄必须在60岁(含)到85岁(含)之间。2,如果是夫妻两,必须两人同时投保。3,该房子投保人必须拥有100%的产权,夫妻双方投保时,房产证上必须有夫妻两人的名字。

以房养老“的优势有:1,有利于从根本上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还有可能减轻家庭养老负担及整个国家的养老负担。2,对于社会养老保险是有较的补充,对于建立我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具有重大现实意义。3,”以房养老“保险是未来保险业拓展业务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时间推移,以房养老必将成为保险业务的一最要项目。

目前,尽管首批试点成效不甚理想,但也不能因此而否定”以房养老“保险的重大创新价值和实践意义。

标签:株洲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