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服饰大道拉通 城市"边角料"楼面地价竞达2800

——原本城市“边角料”立刻卖出2块地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9-18 10:05

[摘要] 进入9月,土地成交信息明显减少。这也不只是株洲,全国三四线城市大抵如此。不过,在土地流拍潮下,芦淞区近日却接连成功出让3块地。今天,我们重点来讲讲其中的148号和149号地块。

进入9月,土地成交信息明显减少。这也不只是株洲,三四线城市大抵如此。不过,在土地流拍潮下,芦淞区近日却接连成功出让3块地。今天,我们重点来讲讲其中的148号和149号地块。

这两块地位于芦淞区龙泉片区(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黄田村文化南路南侧龙泉储备地块,属于姊妹地块,出让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两块地均被湖南锦艺云辉置业有限公司,以4亿多的底价摘得,溢价0%。

不过,尽管是底价成交,但楼面地价也达到了2800元每平米。当然,这与热点板块三四千的价格相比,确实不算太高。但是,这地块位置不算太好,龙泉片区虽然离市中心不远,但被浙赣线分离、且环境较差,实际上属于城市的边角料地块。这地块要是换作以前,恐怕没开发商愿意拿地。城建君认为,这两块地总体拿地成本还是比较高的。

 成交地块详情 

楼面地价2800元,溢价0%


楼面地价2800元,溢价0%


  服饰大道直通成交地块周边  


  

地块周边片区规划概要

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选址芦淞区龙泉片区,总规划面积4.9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核心片区由新芦淞集团主导开发,其土地一级开发采用PPP模式。重点建设时尚品牌运营中心、总部创意中心、时尚展贸中心、电商渠道中心、智慧物流中心。

2017年3月,第24届中国国际服装博览会上,株洲市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复星集团星泓控股有限公司,就共同建设中国(中部)服饰总部经济示范区,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项目落户,将带动服饰新城片区开发,推进千亿服饰产业做大做强。


▲龙泉核心片区规划效果图

龙泉核心片区东至莲园路,西至东环线,南至浙赣线,北至规划仑塘路及文化路,该核心片区处于千亿服饰产业走廊“一肩挑两头”的战略地位,东接白关产业园,西连芦淞服饰市场群,东环线,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打造芦淞服饰全产业链的重要板块。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龙泉片区已被城市建设用地包围。目前,片区内环境脏乱差、土地利用粗放、交通出行不便、公共配套不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缺乏,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片区发展,村民与村集体改造愿望强烈。株洲龙泉片区市政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已揭牌,将负责龙泉核心片区开发PPP项目建设期、运营期内的投融资、建设、运维的全过程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