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联手深圳德思勤,打造长株潭湘江湾试验区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3-26 09:26

[摘要] 3月24日,“对接北上广,推进一体化”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德思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

3月24日,“对接北上广,推进一体化”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德思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

长株潭城市群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湘潭经开区位居长株潭三市的地理核心位置,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以湘潭经开区60平方公里滨江新城为开发提质范围。

对标“粤港澳大湾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对接“北上广”,以“智能城市 数字建筑”为基础设施,以“尖端科技产业核心区 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国际城市复合功能区”的“三位一体”创新模式强化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经济、生态、社会文明三大指标体系全面对标“粤港澳大湾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

预计今年年底,运用数字建筑技术打造的文化艺术中,心有望在湘江湾区建成。随着高端产学研中心、国际医院等重大项目在湘江湾陆续落地,这里将形成智慧物联和产业跨界生态圈的有机生长模式。

统筹规划“一廊四区”,顶层设计“三大产业”

长株潭湘江湾综合创新试验区,将按照“一廊四区” 进行统筹规划:

“一廊”即滨江文化艺术长廊,

“四区”即城市核心功能区、尖端产业聚集区、生态文化创意区、国际人才集聚区。

将打造以20公里城市文化艺术长廊为景观主轴的滨江城市,遵循“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运营”原则,打造具备全球500强企业及人才吸引力的国际城市功能配套。以10工作生活圈模式为设计模板,打造城市交通枢纽中心的功能综合区作为载体,将高质量的交通出行、工作、生活、居住、休闲、娱乐、文化、教育浓缩在10半径生活圈内,创造便捷与幸福并存,发展与生态共进的城市生活。

将从尖端科技产业、文化艺术、城市品质发展三个方面,做好顶层设计规划,整合现有企业、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尖端医学与生物医药产业以及军民融合、艺术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三大产业”作为发力点与突破口,围绕三大重点产业搭建集尖端研发中心、研发性大学、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创新孵化、并购基金等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着力打造长株潭科技创新高地与尖端人才集聚地。

汇聚全球尖端人才,建设国际滨水综合区

湘江湾区将联合一流高校,建设面向世界的“全球特色学科领域研究与专科治疗中心为优势的医学中心”,搭建一流的化学、生物学与纳米科学等交叉领域的尖端医学研究中心,引入著名制药企业,重点围绕分子抗癌、前列腺、艾滋病等治疗领域的创新产品开发。

同时,将引入国际领先的设计艺术中心与学院,汇聚城市文化艺术、产业艺术、生活艺术,形成创意设计与文化交流的全球创意社区,为中国城市提升城市文化生活品位,提升产业工业设计与艺术,提升城市大众美学生活能力。

将举办“湘江湾院士论坛”、“湘江湾城市发展论坛”,汇聚众多院士、尖端科技领域学者,构建专家智库和开放的创新平台,形成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凝聚人才、资金等要素的最强名人圈,导入各自发展领域的资源,协力为湖南共建极具大都市形象的全球领先的国际滨水综合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