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株洲造”轨交产品出口70多国 其电力机车产品全球份额

长株潭都市圈  2017-10-26 09:33

[摘要] 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10月24日在株洲盛大开幕,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也成为一大亮点。

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10月24日在株洲盛大开幕,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也成为一大亮点。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倡导下,中国高铁正成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的领头羊。下午,“一带一路”框架下轨道交通国际合作交流峰会在神农大剧院召开。

共商“一带一路”下发展新路径

作为国内 的轨道交通装备生产和出口基地,株洲制造的轨道交通产品已出口北美、南美、东欧、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株洲地区的电力机车产品已经占全球市场的20%,市场份额全球 。

为呼应“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本届论坛,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要、驻华使节、行业商(协)会、相关企业及代表团参加。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与国内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装备制造企业、咨询服务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 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议轨道交通国际化的发展新路径。

交流峰会现场,国家发改委城 综合交通院院长张国华就《“一带一路”战略下轨道交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演讲,之后,奥地利铁路总公司总裁MatthaAndreas、塔吉克斯坦铁路公司铁路主管Mahmadzoir Faizulloev相继发言,英国Mole Solutions .Ltd CEO Roger Miles就《地下物流系统助力铁路货运》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研究 主任、研究员李开孟《通过制定联合国欧经会国际标准推动城市轨道交通PPP模式合理应用》演讲。 后,德国TUV莱茵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铁道事业部总工程师孙宁作本论坛总结并浅谈应用BIM技术,提高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的效率和水平。

城市轨道输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当前,株洲市委 重点支持中车在株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加速全球化发展进程。其中,株洲企业先后为土耳其安卡拉、伊兹密尔等城市提供了高档大气的城轨车辆,为马其顿提供了满足TSI认证(欧洲市场通行证)的动车组,为奥地利首创了全球首台“超级电容+蓄电池混合动力”调车机车和储能式无轨电车,为捷克研制了新型电动车组等。丰富的产品类型及先进多样的技术方案,让株洲企业成为电力机车、动车组、城轨车辆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出口欧洲的 中国企业,成了拉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株洲企业通过“本土化制造、本土化采购、本土化用工、本土化维保、本土化管理”的“五本”模式,推进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主动融入当地,为当地创造就业和税收,改善当地交通,带动产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各界赞赏。实现了从单一的产品输出向产品、技术、服务、资本的综合性输出,为 各国提供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标签:株洲轨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