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株洲动力电池打造全产业链条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9-20 10:12

[摘要] 从电池原材料,到电池零部件,再到电池总装,株洲·中国动力谷打造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条,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制高点。

从电池原材料,到电池零部件,再到电池总装,株洲·中国动力谷打造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条,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制高点。

国内主要的磷酸铁锂材料供应商

醴陵经济开发区

位于醴陵市经开区的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2011年该公司成立仅3年,便承担了深圳大运会电动大巴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当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但到2018年产值预计将增70倍。

6年时间年产值增70倍,这是动力电池产业迎来井喷的真实写照。目前,升华科技的磷酸铁锂产品已经被深圳沃特玛、哈尔滨光宇、南都电源、中航锂电、河南新太行等多个电池厂商采用,广泛应用于金龙客车、宇通客车、五洲龙客车等新能源大巴,是国内的磷酸铁锂材料供应商之一。

升华科技每年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占产值的5%至6%。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在加快布局,抢占市场。今年7月,在江西宜春投资数亿元的16条生产线全部竣工投产,到明年年产值将是醴陵总公司的2倍多;9月初,该公司第三期项目准备进驻天易科技城,新的生产线主要为新能源乘用轿车提供电池材料;到明年,在长沙的研发中心也将投入使用。

电池管理系统拿到市场“入场券”

动力电池如何提高工作效率,都由电池管理系统来决定。位于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的湖南宏迅亿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和电池包。

目前,宏迅亿安已研发出纯电动物流、纯电动客车电池管理系统。这两款产品都已搭载相应的电池产品,进入了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目录,拿到市场“入场券”。

今年,宏迅亿安与梅花汽车签订包含两款车型三千万元的框架合同,预计下个月开始批量生产。“今年,产品还处于小批量试产,明后两年应该能保持50%以上的增速。”宏迅亿安总经理朱赟说,公司明年将开始规模化生产,产值达到5000万元。

位于天易科技城的湖南阿提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刚投产半年时间,已斩获4000万元的订单,其生产的二次注液机,就是解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续航问题的,该公司将在5年内销售收入超过3亿元。

“10月份会有一家做电池包的企业在动力谷自主创新示范园投产,我们正在招商洽谈的还有2家,也是做电池包的企业。”天元区招商局投资促进科科长吴琼英说,动力电池产业虽然投入大,但发展潜力大、高,也是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必须迈过的门槛。

每一天4万支锂电池在高新区起运

去年上半年,特斯拉汽车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旗下动力电池的新一轮供应商名册。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立方新能源),成功跻身这份名单。

上个月,立方新能源位于天易科技城的生产研发基地投入使用。如今,在立方新能源,每一有60支锂电池下线;每一天,4万支锂电池在高新区起运,销往海内外。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5亿元,到2020年,预计销售收入将达到15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

5年时间,销售额从1.5亿元,增加至15亿元,如果是在传统制造业,这样的增长速度很难达到,但在动力电池行业将变成可能。在立方新能源看来,尽管中国还未出台燃油车停产停售时间表,而且这个时间表也会比欧美国家晚,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立方新能源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并着重研发新一代动力电池,准备进行批量化生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