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云峰健康城落户河西投资50亿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7-13 09:47

[摘要] 株洲城区向外拓展又有新进展。近日举行的首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五矿集团与湖南天易集团,签订了投资额为50亿元的五云峰健康城项目。

株洲城区向外拓展又有新进展。近日举行的首届神农医药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五矿集团与湖南天易集团,签订了投资额为50亿元的五云峰健康城项目。该项目位于天易科技城西北部,启动后将成为株洲城区南向发展的又一重要载体。

自1997年建区以来,天元区发展快速,目前核心区开发已基本完成,栗雨、新马和武广三个新城也在紧锣密鼓开发建设。特别是栗雨工业园已经成型,入住人口已近10万人。

2011年天元区版图扩大,原属于株洲县的雷打石镇、三门镇划入天元区的行政管辖。新辖区被规划为天易科技城,这也是继栗雨、新马和武广三个新城后,河西规划的第四个新城,为市区南向发展预留了空间。

根据2014年8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原则通过的《株洲市天易科技城规划方案》,天易科技城规划面积237平方公里,范围为天元区西站南路以南区域,湘江以西,紧邻湘潭市。按照人口设计容量,未来新城可吸聚人口近80万。新城定位于城乡统筹示范区,坚持生态优先的规划理念。

作为天易科技城的开篇之作,天易科技城自主创业园2015年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北至武广大道,东至乐山大道,南至创新大道,西至武广高铁,总规划用地约5000亩,计划总投资120亿元。目前园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已有长城电脑、立方新能源等多家企业入驻。

据悉,此次签约的五云峰健康城,定位为中国神农大健康养老基地。规划区北起武广大道,东至武广高铁,南到湘醴大道,西与湘潭市交界,总用地面积为21.76平方公里。规划区内有五云峰森林公园、太高水库等风景区。

【记者手记】

发展大健康产业,须定位市场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明显。此外,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正发生巨大变化,慢性病、老年病、肥胖症以及亚健康等状况趋多。这些社会因素,无疑预示着大健康产业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事实上,打造大健康产业,各地均有行动。有熟悉业界实情的政府平台公司人员透露,各类新城在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时候,不仅面临着和外地园区的招商争夺,还有来自本地园区的竞争。

在株洲城区,就有不少新城主打健康生态城的概念。其中,荷塘区金山新城,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基地已具雏形,欲打造荷塘月色康养休闲区。此外,市重点项目中,涉及到健康养生类的项目也为数不少。

放眼长株潭,距离株洲中心城区10公里的湘潭昭山示范区,已定位湖南健康产业园核心园区。

前有强敌,后有追兵。各大新城发展大健康产业,要按照城市的发展速度,以及市场的刚性需求来确定规模,各片区应依托自身资源优势,做到合理布局与错位发展,以免造成招商困难、闲置浪费。对于现在还不便于马上实施的项目,眼下不妨先抓好项目的前期策划包装,视片区成熟程度再分批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