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各区积极迎战强降雨 启动预案全天巡查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6-30 10:07

[摘要] 降雨仍在持续,城市各区积极迎战,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降雨仍在持续,城市各区积极迎战,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荷塘区:应急响应升至Ⅲ级

6月28日上午,荷塘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前往水位较高的4座水库巡查,要求水库提前开闸放水,做好迎接洪峰的准备。

24日中午1时开始,荷塘区防汛应急响应已由Ⅳ级提升为Ⅲ级。截至28日下午3时,荷塘区龙洲村、东山村受淹农田200余亩,受灾群众94户,受灾人数共521人,东山村和平组、三八组,兴塘村新铺组和曹家塘组交界处,均有山体滑坡现象,阻碍交通。

“各项防汛救灾工作已全线铺开。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群众,我们上门做劝离及安置转移工作。”荷塘区农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天元区:灾情均在及时处置中

6月24日晚10时,天元区便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各乡镇、街道、社区开始24巡查;全区防办会商频次加密至每天一次;每日防汛值守由领导带班;各级防汛领导机关以防汛为工作中心,医疗、通讯、安保等相关部门做好相应工作。

天元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8日上午11时,天元区受灾人口323人,其中转移176人, 房屋倒塌80余所,滑坡7处,农作物田地受损千余亩,所幸无一人员伤亡。目前灾情均已在及时处置中,将财产损失化。

石峰区: 实行24值班制

石峰区农村工作局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持续性强降雨,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从6月22日晚8时启动IV级防汛响应,对各街道实行24值班制度,并对辖区8座小二型水库、涵匝、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察巡查,强化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从24日开始,该区农村工作局、城建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会同街道组织人员队伍,开始对辖区灾害隐患区域进行排查与清淤排水。井龙街道邮电小区部分低层住户被淹,安全转移、排涝抢险等防汛应急工作随即启动,目前小区内涝已得到缓解,居民安全得到保障。

芦淞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启动应急预案

防范地质灾害,芦淞区对庆云山庄3853元/平方米[芦淞]庆云山庄0套在售滑坡安全隐患点安装了围栏进行阻隔,并安排专人对隐患实行24巡查。不久,这里将启动安全整改项目。

这处隐患位于庆云山庄3853元/平方米[芦淞]庆云山庄0套在售紫南阁院,内有多处地面开裂,边坡鼓胀变型形。它威胁着院内几十栋房屋,包括军干所、庆云小学等单位,过往行人及车辆多。目前,交警部门已疏散此地段停放车辆,国土芦淞分局加强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变形监测,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416队负责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加快治理工程设计。

目前,芦淞区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启动了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云龙示范区:600余名,工作人员取消休假

云龙示范区现已启动24值班和应急处置机制,各部门严阵以待,600余名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枕戈待旦,做好防汛抗灾抢险的准备。同时,示范区还在主要隐患点拉起了警戒线,轮班值守,邻水危房及住宅内居住人员全部提前撤离,安排专人定时查看所有水利设施。

截至6月28日,示范区转移安置人口51人,大雨造成经济损失超过700万元。示范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正组织维护单位对受阻道路及各类公共设施设备等进行抢修和清理,将全天候值守,及时处置灾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