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磁浮线要修 向阳北路周边一地块地价创记录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6-02 10:41

[摘要] 交通引领城市发展,轨道交通线的建设,让沿线片区迎来开发机遇。

交通引领城市发展,轨道交通线的建设,让沿线片区迎来开发机遇。记者昨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我市规划待建的轨道交通1号线(磁浮线)周边地块,土地成交较为活跃,其中向阳北路周边一地块,以46922万元成交,折合每亩310.59万元,刷新我市商住用地出让的历史记录。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土地挂牌起始价31272万元,在10天竞价期间内,竞价高达288次,最终被某知名房产开发商以46922万元(折合每亩310.59万元)拿下。该成交价高出起始价15650万元,溢价率高达50.04%。

哪些因素促使该地块溢价率高达50.04%?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给出的解释为:该地块附近规划有磁浮线经过,或许也是推动溢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株洲轨道交通近期规划建设方案,磁浮1号线一期工程近期将率先实施。记者查阅规划资料发现,成交地块附近(430铁路专用线与向阳北路交汇处西侧),设有磁浮王塔咀站(规划暂定名)。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地价是房价涨跌的晴雨表,开发商拿地价格走高,表明未来楼市大幅降价情况很难发生。不过,从目前土地成交整体情况看,株洲房产开发土地成本尚处在合理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