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有91个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点 可准确把握土地市场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5-19 10:03

[摘要] 近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2016年度国家级动态监测城市工作综合情况通报》显示,我市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综合评比在全国105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三。

近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2016年度动态监测城市工作综合情况通报》显示,我市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工作综合评比在105个监测城市中排名第三。

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是根据城市土地市场运行特点,通过建立地价监测点,采用评估等手段收集城市不同级别、不同区段、不同用地类型土地价格及相关数据。对地价现状进行调查和观测、处理并生成系列的地价监测指标,并在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网上公布,包括城市的地价水平、地价增长率、地价指数、标准宗地、交易样点、基准地价等信息。

我市现有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点91个,范围约195平方公里,实现了市本级城市规划区和部分热点区域的全覆盖。相关单位按季度采集并处理季度地价监测数据,计算季度各类地价动态监测指标,对季度城市地价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价。

据悉,城市地价动态监测体系的建立,为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提供了更多、更快、更准确的地价信息。通过监测成果可实时了解城市地价的变化情况和变化规律,这为全面准确把握土地市场运行态势,科学规范管理土地市场,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