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株洲落户相对容易 未来租房也可落户株洲!

红网  2016-05-19 06:58

[摘要] 根据目前株洲市户籍迁入政策,要落户株洲,父母、子女或个人中至少要有一人在当地购房,或是将户口落到当地亲戚家中。另外,还有人才引进落户,但对个人素质要求更高。

根据目前株洲市户籍迁入政策,要落户株洲,父母、子女或个人中至少要有一人在当地购房,或是将户口落到当地亲戚家中。另外,还有人才引进落户,但对个人素质要求更高。

购房入户政策是指凡一次性或分期在指定区域区购买建筑面积达到一定标准的成套商品房,购房人或其家人迁入购房地,允许其办理入户手续。

今年3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印发(以下简称《意见》),并要求各市州政府尽快出台具体方案。《意见》明确,湖南省本轮户籍改革要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大力实施居住证制度,建立健全实际居住人口登记制度等,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立新型户籍制度。对此,株洲市公安局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意见》具体细节,一旦有新进展,将及时向市民公布。

【现状】一般买房才可以落户

根据《湖南省常住人口登记操作办法》(2012年12月修订),农业户口居民要落户株洲市转为非农业户口,针对夫妻投靠落户、购房落户、人才引进落户等不同情况都有相应规定。

以购房落户为例,个人需要提供通过购买、受赠、继承、自建、单位分配等途径获得住房所有权的证明,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才可以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根据目前株洲市户籍迁入政策,要落户株洲,父母、子女或个人中至少要有一人在当地购房,或是将户口落到当地亲戚家中。另外,还有人才引进落户,但对个人素质要求更高。

【影响】持有居住证或与户口本同等待遇

目前,株洲市正不断推进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户籍改革实施要求,不断扩大向居住证持有人提供公有服务范围。其中包括居住证持有人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劳动就业、基本公共教育、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服务、证照办理服务等权利,逐步享有与当地户籍人口同等的中等职业教育资助、就业扶持、住房保障、养老服务、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权利;结合随迁子女在当地连续就学年限等情况,享有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

【未来】租房也可落户株洲

户籍制度下,如何落户株洲? 记者了解到,按人口计算,株洲城区人口在100万至300万区间,符合大城市落户条件。个人想要落户株洲,只需要提供达到一定年限的本地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并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同时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城镇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都可以在株洲市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