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基本款”才是刚需购房的佳选择

新京报  2016-02-01 10:01

[摘要] 从置业的角度来看,“基本款”不仅实用,且进可攻、退可守,是普通消 费者的佳选择。

房子算不算是奢侈品?如果从价格来说,应该列入奢侈品的行列。不过,如果从需求强度来看,房子又和“买个包包、包治百病”的心理需求不同,购房是一种需求强度更高的现实需求,没房子极有可能娶不到媳妇,从这点来看,貌似又应该列入必需品的行列。无论房子是必需品还是奢侈品,都有“基本款”——设计中规中矩、户型紧凑实用、价格控制恰好,买这类房子无论投资还是自住都是安全的。

置业投资“基本款”

什 么是楼市“基本款”?顾名思义,指的是楼市主力热销产品。创意永远属于弄潮儿,作为“基本款”,不会过于强求创意。楼市“基本款”与大多数包包“基本款”一样,设计大多中规中矩,好用不贵才是硬道理。一般而言,“基本款”户型面积会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单位总价不超过300万元,地段价值不错,比如带学 位,比如有地铁。

业内专家建议,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投资、置业宜“基本款”。

从 投资的角度来看,“基本款”的承接力强。打一个比方,在大学校园里,“女神”未必追求者多,反而,长相清秀、样子甜美的邻家妹妹却鲜花不断,因为邻家 妹妹更可能让屌丝“心动并行动”。房子也是如此,豪宅的价值虽然是杠杠的,但只属于金字塔顶端人群,由于目标客户小众,极可能会“有价无市”;而总价 适中的“基本款”,需求永远“排长龙”,有价有市的可能性更高。要知道,承接力是决定投资风险、投资的重要指标,因此,需求大的“基本款”是安 全的投资选择。

从置业的角度来看,“基本款”不仅实用,且进可攻、退可守,是普通消 费者的佳选择。一方面,“基本款”把实用性摆在设计首位,间隔比例控制得当;另一方面,小房子所附加的城市价值并不会比大房子少,小房子照样可以有名校 学位,照样可以入户口,对想在这个城市安家的外地人来说,“基本款”是大多数买家的。

把手教你拣“基本款”

就房子本身而言,“基本款”由于总价控制要求高,产品设计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因此更要注意户型设计与朝向这两个基本要素。不要指望“基本款”有高大上的奢侈空间或创意空间,但设计一定要实用。

一、每个房间都要尽量做到明亮、通风、有较好的朝向和视野。广州人不喜欢黑厨、黑厕,也不喜欢三尖八角的户型,应尽量避免。

二、注意每个空间都要有较合理的尺寸,虽然户型面积总体偏小,但设计不能太局促。一般来说,卧室面积不宜小于8平方米,客厅开间不宜小于3米。

三、假如排除外在因素,就广州的天气和日照情况而言,东南向和南向的房子为佳。但如果朝南的房子面向灰尘滚滚的马路,那就未必比朝东的户型好。虽然西向会日晒,但现在高层楼宇的墙壁较厚,隔热性比以前的低层、小高层更好,假如西面有遮挡,也可以选择。

四、注意所谓的赠送空间是否实用。观察室内是否带有增值的赠送空间,比如“N+1”户型、多储物空间、大阳台等,有且实用的话可以加分。

五、必须告诉自己,在购房预算的制约下,挑选楼市“基本款”不要强求十全十美,有“十全九美”已经很不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