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碧桂园搭伙阿里妈妈发的是"神马"券?

株洲新闻网   2015-09-29 09:33

[摘要] 或许正因为如此不容易,碧桂园选择了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跨界联姻。

“在传统房地产销售向互联网转变和改革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在营销上。”9月29日,在以“神马来袭”为主题的产品发布会上,碧桂园海外运营部总经理刘震宇坦言房地产营销与互联网结合的难度。

或许正因为如此不容易,碧桂园选择了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跨界联姻。

阿里妈妈隶属阿里巴巴集团,主要业务是通过搜索营销、展示营销、推广以及实时竞价等模式,依托大数据实现精准投放和优化方案,帮助全网客户实现高效率的网络推广。

发布会上,刘震宇介绍,此次推出的电商新品名为“神马券”,是由碧桂园国际展销中心与阿里妈妈一起合作研发的,仅限于在马来西亚碧桂园金海湾使用。

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妈妈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帮助碧桂园找到海外购房意向群体并实现定向投放广告,同时“神马券”9月29日起可在淘宝网上线买卖。

神奇的“神马”

碧桂园海外营销部肖晓斌介绍,此次推出的“神马券”每张售价2000元人民币,购买后可入住碧桂园金海湾108晚,有效期三年。除可用作消费外,“神马券”预期可获得10%年,共2年。

“神马券”在实名登记后可无条件转让1次,两年内从没使用且并未转名,可申请全额退券,有效期2015年-2020年,共5年。

据了解,“神马券”目前只可以用于预订碧桂园金海湾的公寓。肖晓斌称,具体操作上,碧桂园会先向部分金海湾的业主租下房子,再转租给到金海湾消费的游客,住宅的管理和旅客的服务将由碧桂园酒店管理公司负责,出售“神马券”带来的可以用于返还业主租金

“神马券”的销售让碧桂园获得了返还业主租金的资金,而客户购买“神马券”获得的则来源于碧桂园营销成本的下降。

“神马券是互联网+模式下研发的房产快消产品,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精准营销模式找到用户,可以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这些利润可以返利给用户。”

乍一听来,碧桂园似乎并没有从“神马券”中获得到什么,但演讲的后,肖晓斌也终于道出了“神马券”的终用意——“神马券”客户有望发展成为金海湾的业主

肖晓斌称,我们会将部分房源推出购房优惠,捆绑神马券,相信购买神马券的用户必定会爱上金海湾这个地方和它的投资价值,逐步成为金海湾的业主。据悉,购买神马券用户购房可获额外98折。

也就是说,“神马券”相当于碧桂园给旅客提供了“试住”机会,然后借此达到卖房目的,“这就是神马券神奇的地方。”肖晓斌如是总结神马券的作用。

救急马来西亚

“神马券”的神奇作用到底有多大,目前仍难下结论,但从中不难看出,为促进马来西亚金海湾项目的销售,碧桂园确实下了不少功夫。

金海湾是碧桂园布局海外的个项目,位于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经济特区,占地约334亩,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但是这个曾经为碧桂园带来骄傲的项目似乎已经辉煌不再。

历史资料显示,2013年正式开盘的金海湾当年共计为碧桂园带来近70亿人民币的销售金额,成为碧桂园当年大的合同销售贡献者,碧桂园也藉此一跃成为马来西亚销售业绩高的开发商

值得一提的是,金海湾的销售大部分来自于国内的投资,对此刘震宇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也并不否认。正因为这样的客户构成,金海湾的销售自去年3月突发马航失联事件后急转直下。

碧桂园2014年年报显示,马来西亚区域的销售额仅为25.76亿人民币,这还是金海湾和钻石城两个在售项目加起来的销售额。

今年上半年,碧桂园统计区域内的海外城市总销售额为10.894亿元人民币,这里面除了马来西亚两个在售项目外,还包括澳大利亚的莱德花园。

当问及金海湾今年的销售表现时,刘震宇只是表示:“我们一直都是卖得好的。”

不管是不是卖得好,但处于澳大利亚持续收紧外国人购房政策以及马来西亚其余两个合资项目开发进展较慢的背景下,金海湾似乎已经已经成为碧桂园提振海外销售的不二之选。

今年以来大热的“互联网+”也给与新加坡一桥之隔的金海湾提供了翻身机会,据肖晓斌介绍,2014年中国公民通过互联网成功预订新加坡酒店数量约为200万间夜,而且这个数字近几年一直在增长。

看起来,“神马券”的推出可能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吸引这批进入新加坡的中国游客,从而曲线实现“拯救”金海湾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