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不满物管拒交费业主败诉

云南网  作者:高大正  2015-08-13 16:25

[摘要] 如果你不满意物管的服务,可以不交物业费吗?答案是:不可以。近日,楚雄市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物业公司起诉业主要求支付物管费及违约金的案件。

如果你不满意物管的服务,可以不交物业费吗?答案是:不可以。近日,楚雄市法院就审结了这样一起物业公司起诉业主要求支付物管费及违约金的案件。

2009年,楚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委托楚雄某物业公司对其开发建设的某小区进行前期物业管理,并签订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物业公司管理期间,小区业主杜某甲、杜某乙一直未缴纳2013、2014年度的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经多次催要无果,便于今年3月将两人起诉至市法院,要求二被告支付拖欠的物管费2766元、违约金4542元。庭审中,两名被告称,自己从未与原告楚雄某物业公司签订过物业服务合同,原告不具备诉讼主体资格。且原告提供的物业服务质量不符合约定,目前小区管理混乱,路灯损坏一直未修复,消防通道长期堵塞,遂要求驳回原告诉请。楚雄市法院审理认为,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系没有约定先后履行顺序的双务合同关系,双方应同时履行各自义务。

由于原告提供的物业服务有瑕疵,二被告应支付物管费但可以酌情减少10%。法院终判决被告杜某甲、杜某乙支付物管费2489元,并承担违约金498元。

春城晚报 记者 高大正

通讯员 罗添 钱晓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