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风景部分业主家断电系人为破坏所致 究竟谁在捣鬼?

株洲晚报  2015-06-17 09:18

[摘要] 昨日,本报报道了天元区城市风景小区业主文女士因家中被断水、断电,负气开车堵住小区门口讨说法,结果爱车被砸(详情点击:业主为维权用车堵了小区门 七八名男子持棍将车砸了)。上午,记者就部分业主反映的断电问题继续展开调查。

株洲晚报6月16日讯(记者姚时美)昨日,本报报道了天元区城市风景小区业主文女士因家中被断水、断电,负气开车堵住小区门口讨说法,结果爱车被砸(详情点击:业主为维权用车堵了小区门 七八名男子持棍将车砸了)。上午,记者就部分业主反映的断电问题继续展开调查。

供电公司: 半个月派人上门检修六七次,浪费了抢修资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国网株洲供电分公司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据低压抢修组组长易汉光介绍,近半个月来,城市风景小区4、6、9栋部分业主向他们反映,自己家中被断了电。抢修人员先后六七次上门检修。

易汉光说,经抢修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些业主家的电线均从电表出线的位置被剪断,或者电线被扯出来,用胶布裹住线头。他们判断系人为破坏。

“供电公司不会采取这种方式断电。”易汉光说,如果用户欠缴电费,供电公司会提前一个星期通知,仍不交费的,通过远程遥控停电。

易汉光还告诉记者,虽然后查明居民家停电不是供电公司的原因,但抢修人员还是帮居民家恢复了线路。该小区人为破坏电线的情况,给供电公司带来了很大困扰,“浪费了我们供电公司的抢修资源;也让业主误以为停电是供电公司所为,我们挺冤枉的。”

物业管理处:

一旦查实,有权给物业公司记上一笔

物业公司肯定没权力断电。”记者找到市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科(市房产管理局二级机构)时,一名负责人说,他们一直在协调该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曾告诫株洲万厦物业公司不能对欠缴物业费的业主断水、断电。

该负责人还表示,一旦查实断电断水是物业所为,市物业管理处有权将在该物业公司的年检上记上一笔,并予以处分。另外,年检时,在信息等级评定上,会形成不良记录,严重者会降级,以后物业公司在招投标时,都能查找到。

电力执法部门:

法律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破坏电线

经记者核实,城市风景小区的居民用电走的是公共变压器,电费直接交给供电公司。

据此,记者找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力行政执法支队。据一负责人介绍,按照法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破坏电力设施,城市风景小区出现人为破坏居民用电线路,是违法的。关于城市风景小区的电线被破坏一事,关键是由房产部门、公安机关等部门查出行为实施者,这样电力行政执法部门即可会同上述部门进行执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