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郑州新政:取得公租房资格证后 可选实物配租或货币补贴

大河网—大河报  2015-05-28 09:49

[摘要] 今后,郑州市不仅可以给住房困难群体安排住房,还可以给他们发真金白银。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出台“全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已取得“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的家庭和个人,可自主选择实物配租或货币补贴的保障方式。这个通知,从2015年5月25日开始生效。

今后,郑州市不仅可以给住房困难群体安排住房,还可以给他们发真金白银。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出台“全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已取得“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的家庭和个人,可自主选择实物配租或货币补贴的保障方式。这个通知,从2015年5月25日开始生效。

取得公租房资格的可自主选择实物配租或货币补贴2015年5月25日实施

取得经适房资格的

放弃购房资格转购商品房的

补贴800元/m2(购房面积90m2以内部分)

各县(市、区)政府可购买商品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公租房面积分别放宽至144m2和90m

公租房资格,不想要房可以要钱

根据通知,郑州市将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变为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保障并重。通俗地讲,已取得“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的家庭和个人,可自主选择实物配租或货币补贴保障方式。

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县(市)、上街区住房保障方式将更先进,以发放货币补贴为主,实物保障为辅。

很多人关心,虽然郑州已经取消经适房,可是有很多家庭取得“经适房购房资格证”,但没有分配到房子,这怎么办?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市区内已取得“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的家庭自愿放弃购房资格转购普通商品住房的,政府将对他们购房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由市财政给予每平方米800元的补贴。

郑州三环外配建的公租房咋办?上述负责人说,郑州市各个辖区政府可利用区级融资平台,成立房屋租赁公司,对三环外商品房项目中配建的公租房进行回购,回购后的公租房产权归辖区政府所有,在优先满足已取得公租房资格证人群的住房需求后,也可用于过渡性安置住房。此外,对区政府未回购的,可按照《国有土地出让合同》中约定的回购价格向持有“经济适用住房购房资格证”的家庭销售。 棚户区改造也将大力推广货币化安置

现在郑州市实行“三房合一”,即只有公租房一种保障房。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辖区政府将在交通便利区域统筹规划建设公租房小区,满足公租房需求后的剩余房源,可作为棚户区改造过渡安置住房。

本报此前连续报道的“郑州棚户区的未来是货币化”,也受到郑州市政府的重视。“通知”中专门提及:“要积极推进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试点,通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房、政府购买存量房源和货币补偿等方式,扩大居民选择余地,提高安置效率。”

此外,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购买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或公租房,所购买商品住房的户型面积标准可分别放宽至144平方米和90平方米。 住房供应多的地方,要控制住宅用地供应

“这个通知的目的,就是促进郑州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郑州接下来,将对住房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住宅用地规模过大的县(市、区)、管委会,严格控制住宅用地供应量。

“同时,郑州对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项目用地规模过大的区域,积极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通过调整用途和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等项目。”刘社说。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郑州还要强化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管,严禁开发“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