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虎妈猫爸""发酵"学区房 但并非小区离学校近就是学区房

株洲日报  2015-05-28 09:17

[摘要] 株洲日报5月28日讯(记者李威)近,电视剧《虎妈猫爸》火爆荧屏,不少年轻的“80后”父母因为这个剧,开始认真研究学区房。在剧中,“虎妈”赵薇为了让女儿读重点小学,不惜卖掉有挑高客厅的洋气房子和二十几万元的车子.

株洲日报5月28日讯(记者李威)近,电视剧《虎妈猫爸》火爆荧屏,不少年轻的“80后”父母因为这个剧,开始认真研究。在剧中,“虎妈”赵薇为了让女儿读重点小学,不惜卖掉有挑高客厅的洋气房子和二十几万元的车子,还跟双方爹妈借钱、贷款,买下9万元/平米、两居室的。都说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现实生活中,赵薇更是砸下1.2亿为女儿买。

现阶段正值招生报名季开始前的紧张时刻,“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焦虑,牵动着父母们的心。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集中,哪怕非真正意义上的,仅仅只是临近学校,房源也会因为“傍上名校”而炙手可热,教育配套一直是父母买房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开发商引进名校合作办学

已成为一种地产开发模式

近日,有新闻报道,上海26平米挂牌近300万,算下来单价约11万元,堪称天价。相比一二线城市,株洲现象显然不是那么明显。但如果有教育配套资源,开发商也会作为重要的卖点之一大力宣传。在株洲,部分楼盘往往因临近优质学校而占尽优势。譬如:栗雨片区的高科·慧谷阳光,因为距离天元学校仅马路之隔,备受市民关注。

如果说房产与教育的关系是以的形式开始,那么到了现在,开发商引进名校合作办学已经成为了一种地产开发模式。为了实现一出家门便能享受优质教育,不少楼盘积极联手老牌名校资源,在新开发楼盘当中新造起一座名校新校区,既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也借名学区打响了项目品牌。比如尚格名城,作为株洲房地产的先行者如今已经开发到项目的第七期,继国际双语幼儿园“尚学堂”入驻小区后,又与白鹤小学强强联手,在尚格名城小区内设立白鹤小学尚格分校,为尚格小区及附近居民小学的入学提供了充足的公办学位。

高科·慧谷阳光则为业主考虑全面,“一站式”教育,式居住,从幼儿园至中学配套齐全,让业主教育无忧。

从“借力”名校到“牵手”名校,再到如今的“自建”名校,株洲“教育地产”的发展踪迹是住宅配套品质提高的过程,同时也是住宅资源与教育资源整合优化的过程。由此,引进名校,势必是株洲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

选择易有误区,八成受访者优先考虑小学教育

由于高中教育不再属于义务教育范畴,高中入学基本上遵循“凭分数择优录取”的原则。和高考一样,中考也是“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填志愿,看成绩,谁分数高谁就有机会进入知名高中。但鉴于高中入学对居住地、户口的依附性大大减弱,一方面,开发商并不十分热衷于引入高中,而购房者对小区是否有配套高中也不如小学、初中感兴趣。

而早前记者面向部分家长发起的一项调查结果也显示,优先考虑小学阶段教育的人占到了81.8%。“我儿子快上学了,能给我推荐一个离好学校比较近的楼盘不?”近期,就有市民李先生致电记者,咨询“”的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对仍然有一个误区:大部分人持“离学校近的楼盘就是”的观点。而实际上,小学教育属于九年制义务教育范畴,主要是公立学校,遵循“就近入学”原则,而就“近”并不完全是距离远近,而是看小区是否在学校所归属的对口片区内。有时候规划调整,很可能出现即便相邻的小区也属于不同学区的情况。

适合的才是好的,杜绝盲从买房

住宅是大宗商品,买房对于多数家庭来说,本来就是一项巨大开支、是不小的经济负担,虽然现在贷款利率和门槛都降低了,但还是要理性,要思虑周全再出手,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另外,家长们在购买之前,肯定都会甄别这个房子是否在某学校划片之列。对于一些新建小区来说,业主往往参照临近楼盘的划片范围,但要注意,在同一个区域内,隔着一条街道,可能就划分在不同的学校。

“学区划分和入学规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购房时物业在学校地段内,入学时有可能被划出地段。这些不是孩子家长所能驾驭的,所以在选购时要谨慎防范风险。”某中学老师认为,“每一所好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的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有家长认为,花钱买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你的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造成更坏的影响,岂不事与愿违。”

所以名校虽好,但不一定适合你的孩子,在选购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特长和性格,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切记不要盲从。

我市各区出台小学秋季招生方案

我市今年秋季小学新生报名时间已确定,根据各区的招生实施方案显示,小学招生以“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为基本原则。凡年满6周岁(8月31日以前满6岁,以适龄儿童户口本登记的出生日期或出生证明登记日期为准)的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属片区内就近免试入学。

常住户口适龄儿童,学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2015年6月1日前迁入对应片区内,且法定监护人房产也在此片区内,即“两证统一”(户口本、房产证),6月3日至7日,家长携带房产证、小孩的户口本、出生证到对应片区所属学校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外来务工或经商人员子女,8月5日至10日家长须提供务工地的务工证明、居住证明、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要求到各区指定地点办理报名登记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