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未交物业费 市场物业不卖电?

株洲日报  2015-05-14 02:19

[摘要] 株洲日报5月12日讯(记者何春林)5月11日上午,程先生拿着钱,先后三次去石峰区五金机电灯饰市场物业管理处购电,均被拒绝。原因是他欠缴了几个月的物业管理费。

株洲日报5月12日讯(记者何春林)5月11日上午,程先生拿着钱,先后三次去石峰区五金机电灯饰市场物业管理处购电,均被拒绝。原因是他欠缴了几个月的物业管理费

据程先生介绍,他在该市场3栋二楼租了一家店铺,经营灯具灯饰。开业后,他的仓库漏过水,市场的过道也长期被杂物占用,影响通行。程先生对此不满,所以欠交了物业费。除了程先生,3栋二楼的10多名业主也因为欠缴物业费,面临买不到电的尴尬。

据这些业主介绍,他们不交物业费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内的楼梯间甚至消防通道内,堆放不少杂物和货物,影响通行;3栋二楼的许多业主的货仓漏过水;市场内的走廊却被某人改造后,变成了店铺的一部分,而物业公司没有及时制止。

“大家不是有意不交物业费。如果物业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立即全部补交。”店铺老板周小文说,他没有想到物业公司竟然以不卖电的方式要挟他们。

记者采访时,该市场物业管理处一名刘姓负责人说,业主们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他说,物业公司之所以不卖电,就是希望业主们能交费。目前,公司已经被拖欠了数十万的物业费。关于漏水问题,公司正在和业主们一起申请房屋维修资金,争取早日修好。针对过道被杂物占用影响通行一事,因为其中有一些历史原因,还需要一段时间改进,预计今年8月底前可以清理好。

物业公司有没有限制业主购买照明电的权力呢?湖南天桥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凌云说,根据我国《电力法》规定,电是国家的特殊商品,只要不违反《电力法》的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随便限电和断电。业主不交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可以通过司法渠道解决,但不能以限购电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作为业主,如果是因为物业公司限购电造成了损失,业主可以起诉物业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