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爱尔威左国刚:力争成为便携式智能交通产品领域的领导者

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2015-04-16 15:36

[摘要] 仅仅不到两年时间,左国刚和几位伙伴共同创立的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全球建立起了销售网络。他们生产的一种名为“火星车”的自平衡电动独轮车,自2013年7月推向市场以来,受到潮人们的热烈追捧,公司当年实现盈利。销售旺的月份,爱尔威出货量达2.8万多台。今年目标是销售10万台“火星车&rd......

    仅仅不到两年时间,左国刚和几位伙伴共同创立的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全球建立起了销售网络。他们生产的一种名为“火星车”的自平衡电动独轮车,自2013年7月推向市场以来,受到潮人们的热烈追捧,公司当年实现盈利。销售旺的月份,爱尔威出货量达2.8万多台。今年目标是销售10万台“火星车”,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

    据悉,“火星车”运用重力感应陀螺仪、模糊软件算法、姿态控制、运动控制等技术,实现车体的自平衡。骑行者身体前倾为加速,身体后仰为减速,身体站直为刹车,身体左右扭动为转向。原本作为杂耍道具的独轮车,进入普通人的生活,既是一种回头率极高的短途代步工具,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表。爱尔威已经推出X、Q、S三个火星车系列,X系列和Q系列下有多款产品,产品定价在每台3,000元左右。轻的一款AirwheelX5,车体自重仅9.8千克。

    便携式智能交通产品面世

    2006年,左国刚来到深圳,以设计为基础,切入手机生产环节,以南美、东南亚、非洲等地的运营商为主要客户,年销售额高时也做到过3亿到4亿元。在此过程中,团队核心逐渐成型。2008年左右,左国刚逐渐意识到功能机市场不会有太多增长空间,而到了智能机时代,一旦IT大佬们进入,对手又过于强大。从那时起,他开始有意识地收缩战线。2009年,团队结束深圳的手机业务,回到北京。休整的同时,他们陆续调研了一些行业,包括游艇、房车、LED等。不是因为进入门槛太高,就是有政策风险,或者市场已是一片红海,并没有找到太多机会。

    目标后缩小到便携式智能交通产品上。工业时代的百年进程给人们带来的不止是快捷与便利,也带来了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问题。虽然汽车仍然呈增长趋势,其大消耗高污染也越来越遭人诟病,低碳环保已经成为交通工具的发展大方向。左国刚很早知道美国Segway推出了两轮自平衡车。那款产品不但价格昂贵,车身更是重达48千克。但使用电能作动力的车,是绿色出行的步。如果能够研发出一款用于个人日常代步的智能工具,将有重大的社会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