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性需求渐成株洲购房主力

红网  2015-03-11 04:40

[摘要] 据株洲市房产管理局统计,过去两个月,株洲城区90-144㎡新建住宅产品的供、销占比双双抬头。其中,供应量占比为85.7%,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74.5%;成交量占比为73.3%,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据株洲市房产管理局统计,过去两个月,株洲城区90-144㎡新建住宅产品的供、销占比双双抬头。其中,供应量占比为85.7%,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74.5%;成交量占比为73.3%,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变化:改善性住房需求成市场上行主要动力

数据表明,此前一直支持株洲市场上行的“刚需”(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成交结构有所波动。“改善性需求已成为推动市场继续上行的重要动力。”株洲市房产管理局市场信息科科长李艳艳指出。

业内人士分析,相对宽松和温和的货币政策环境,消费者自身对于住房品质需求的提升,是改善性需求“上位”的主因。

政策:货币政策继续宽松,政府支持改善性需求

记者注意到,近期针对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政策导向与支持,还在持续升温:从3月1日央行再降息,到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从株洲本土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条件,规定“凡是首次使用公积金进行贷款,都视为首套房贷款”,到株洲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保持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积极引导房地产转型升级”“努力提升住宅品质”等。

市场:改善性住房供销两旺

记者近期走访市场还发现,在各大开发商的推盘计划里,改善性住房产品颇为醒目。同样,根据房产局网签数据,近期(3月1日至3月9日)以改善性产品为主导的项目,如株洲碧桂园、湘银星城、中泰·财富湘江、康桥美郡等,占据了近期株洲新房热销排行榜的多个席位。李艳艳认为,“2015年改善性住宅产品或将继续受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