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选货币补偿 被征收人可获每套5万元的购房补助

株洲晚报  2015-03-10 02:04

[摘要] 株洲晚报3月9日讯(记者周蒿)近日,市政府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持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引导我市房地产市场调结构、转方式,促进市场需求的培育和释放,其中提出政府鼓励征拆房屋实行货币安置。

株洲晚报3月9日讯(记者周蒿)近日,市政府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持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引导我市房地产市场调结构、转方式,促进市场需求的培育和释放,其中提出政府鼓励征拆房屋实行货币安置。

3月8日,记者获悉,我市已同步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一》)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二》),对相关工作进行规范。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

选货币补偿,给予每套(户)5万元购房补助

《通知一》提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实行货币补偿购房补助政策。住宅房屋的被征收人在签约期限内签订货币补偿协议,并在规定期限内购买城区范围内住宅房屋的,给予每套(户)5万元的购房补助,并以“购房补助卡”的形式发放,其发放数量以住宅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套数为单位核发,对未按套登记的自建住宅房屋可根据证载面积计算核发数量(以144平方米为计算单位)。

将引导被征收人团购商品房进行安置

《通知一》还提出,将引导被征收人团购房进行安置。相关部门将以综合评审的形式公开确定团购商品房房源,并将及时发布征收安置所需团购商品房房源的数量、价格、户型等信息,供被征收人选择。各区政府(管委会)原则上不再新建征收安置房,确需要建设的,必须经过市人民政府批准,且不享受优惠政策。已在出让土地上建设的安置房房源一并纳入团购商品房房屋。

《通知一》明确,在此前已经依法发布征收决定的项目,继续沿用原有的规定办理。在我市没有出台新的房屋征收实施办法前,房屋征收的相关补偿标准统一按照《株洲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株政【2010】38号)的规定执行。

采取货币补偿的,分户全额拨付征收补偿金

《通知一》同时要求加强资金管理,统一征收政策,征收决定发布7个工作日内,相关部门应拨付征收直接补偿费用到位资金的70%至项目所辖区征收资金专户,后续资金根据签约情况及资金使用量拨付。采取货币补偿的,分户全额拨付征收补偿资金;采取现房产权调换的,分户拨付征收补偿资金的90%,剩余补偿资金在产权调换房屋产权登记等手续办理完毕后拨付。项目征收实施机构以所在区房屋征收中心出具的付款凭证为依据,支付被征收人的征收补偿款。

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拆 货币安置补助标准提高

《通知二》规定,提高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拆货币安置补助标准,从原来的1800元/平方米×45平方米/人提高到2800元/平方米×45平方米/人。如果市场商品房住宅价格出现较大涨跌,将以年度和项目为单位对货币补贴标准进行相应调整。

购房补助由现金改为补助券

《通知二》要求,被拆迁人购安置房和自购商品房的补助,将由发放现金改为发放购房补助券。自购商品房补助券由市国土局和各区政府(云龙示范区)共同印制管理,补助券可在株洲城区内通用,各区政府(云龙示范区)凭被拆迁人购房合同和补助券和购房补助资金及时支付给开发商

城市各区不得随意变更调整标准

《通知二》还要求,为全面实行阳光拆迁,城市四区和云龙示范区都必须统一执行市政府颁布的现行政策,不得随意变更调整标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按照市国土资源局制定的公示模板,将征收拆迁补偿安置政策、过程和结果进行全面公示,接受被征收人和社会各界的监管,维护被征拆人的合法权益。

在征项目已发布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的,按照原公告的方案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