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异地购房取消户口限制 二次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下调

株洲新闻网  2015-03-04 00:54

[摘要] 株洲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若叶通讯员黄山 王莹 姜馨)公积金购房贷款又迎来利好消息。今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条件进一步放宽,并从本月10日起开始执行。

株洲新闻网3月3日讯(记者若叶通讯员黄山 王莹 姜馨)公积金购房贷款又迎来利好消息。今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条件进一步放宽,并从本月10日起开始执行。

公积金提取方面

利好一:异地购房提取取消异地户口及异地工作单位的限制

从湖南省范围内改为在范围内购房,在当地有购房备案或在网上可查询到按揭贷款依据,在株洲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提取。

利好二:无房户支付房租提取,属商品房房租凭无房证明即可

无房户支付房租提取在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取、贷款业务操作的通知》(株金管办发〔2014〕23号)条第二款的规定下,属于商品房租房的取消租房协议、房租收据凭证。公租房提取仍需租房合同、房租票据等证件办理。

利好三: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未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在贷款结清12个月内可提取不超过贷款金额的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方面

利好一:仅以公积金贷款次数执行差别化贷款政策

凡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属首贷。商业住房贷款情况不影响贷款次数,其未结清的作为其他债务审查收入能力。

此外,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为总房价的30%。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含婚前、首次贷款已结清),低首付款由原总房价的60%下调为40%,贷款利率为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第三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含婚前),不予受理。无房家庭购买套内面积90平米以内住房,低首付款和审查标准不变。

利好二:申请公积金贷款须符合以下条件:首付款(不得低于规定比例且自筹)、同套住房提取额、贷款额之和不超过总房价

以50万总房价为例 ,首付款15万元,25万元可贷额度,已有10万元公积金。

老政策:首付款+可贷额度(提取额核减)≤总房价。即在25万元可贷额度内核减10万,只能贷款15万,首付款15万元(自筹)+25万元可贷额度= 40万元,资金缺口还有10万。

新政策:提取不核减,把公积金10万元提取出来,首付款15万元(自筹)+25万元可贷额度+10万元提取额=50万,便没有资金缺口了。

利好三:取消提取后申请贷款间隔1年的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