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磅!85个重点项目昨集中开竣工

长株潭都市圈   2018-12-27 10:52

[摘要] 12月25日,我市举行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第四次集中开竣工活动,85个重点项目开竣工,再掀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12月25日,我市举行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第四次集中开竣工活动,85个重点项目开竣工,再掀产业项目建设热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市委副书记王洪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市政协主席蔡溪等到场见证相关项目开竣工。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熊方平,市领导杨玉芳、何剑波、聂方红、羊贵平、王建之、刘柏生、李智、黄芳、杨胜跃、顾峰、何朝晖、余明刚、朱庸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凯军,株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建光、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分别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全力打造中国动力谷,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不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为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实现“六稳”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集中开竣工的85个重点项目中,共有新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475.64亿元;共有竣工项目44个,总投资280.4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8个、配套设施类项目22个、社会民生类项目5个。

株洲信息港项目开工、莲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

在天元区天易科技城、莲株高速公路荷塘区红旗立交东侧段,毛腾飞分别宣布株洲信息港项目开工、莲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竣工。

株洲信息港项目用地面积约1329亩,总投资约70亿元,计划工期为5年。项目由禾田投资集团投资建设,将以全新理念建设集总部基地、中小企业孵化基地、综合服务平台、住宅配套、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功能板块产业小镇,打造株洲乃至湖南地区以互联网、IT、AI等为主体的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百亿以上、年贡献税收约10亿元。

▲莲株高速入口白关收费站 记者 戴凛 摄

莲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概算总投资约30.04亿元,2015年底开工建设,将于今日正式通车。项目全长50.382公里,采用两段技术标准建设,其中红旗立交东侧至白关(沙堤)段9.235公里和莲花冲至醴陵段18.07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分别为60公里、80公里;从白关(沙堤)至醴陵段23.071公里,按高速公路标准改建,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在莲花冲实现和江西同等道路等级对接。项目建成后,对加快我市城区与南四县市的联系,加快株醴融城发展,完善市域主骨架高速公路网布局,带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四为·湖南第四代建筑研发示范基地项目、中车游乐和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四为·湖南第四代建筑研发示范基地项目效果图  受访者供图

在天元区栗雨工业园、石峰区轨道交通城,阳卫国分别宣布四为·湖南第四代建筑研发示范基地项目、中车游乐和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工。

第四代建筑研发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328亩。项目依托合作单位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第四代建筑专利技术,将打造集科技研发、总部基地、科技展示、科技孵化、众创空间、产业服务、创业公寓、园区配套商业等于一体的产业研发、住宅示范有机融合的绿色建筑科技研发示范区,预计达产年度可实现建安产值、技工贸收入等约100亿元。同时,项目六大配套衍生产业板块也将实现可观销售收入。

游乐和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新建各类厂房、研发综合楼、单双轨试验线等。项目延伸了中车轨道交通运输方案技术,用造高铁的技术造游览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具备以高架单轨游览观光车成套系统、双轨小火车成套系统为代表的游乐装备80列/套的生产能力,以智能钣金生产线及设备、智能物流装备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950台/套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10亿元。

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一期工程竣工

▲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一期工程竣工。 潘帅 摄

在湖南云龙大数据产业园,王洪斌宣布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一期工程竣工。

中国移动(湖南株洲)数据中心项目定位于同时满足企业自身、省内行业客户、乃至全球行业客户对数据中心资源与应用能力的需求,可提供至少60万台服务器的装机能力。项目总建设投资超过200亿元,一期工程已投入资金10亿元。后期将根据业务发展计划,投资40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0亿元进行设备建设。一期工程已具备装机条件,即将试运营,对于推动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构建数字经济体系、建设智慧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盛元半导体生产销售基地项目开工

在云龙产业新城,刘光跃宣布盛元半导体生产销售基地项目开工,并见证云龙产业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盛元半导体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年产30亿只功率器件,预计年产值达5亿元,将与中车IGBT产业基地等项目形成优势互补,推动株洲产业转型升级。当日,广州台日电梯生产基地项目、清水源总部及智能制造装备基地项目、汇杰机械装备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华业锐和自动化仓储装备项目、星耀特种汽车制造基地项目等8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智能制造装备、交通装备、集成电路、新型元器件等产业领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

天池路一期通车、湘江东岸综合整治工程二期启动

在天池路湘江六桥段,蔡溪宣布天池路一期通车及湘江东岸综合整治工程二期启动。

天池路一期西起湘江六桥,东至枫溪大道,全长约1.78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项目建成后既丰富了枫溪片区路网,又与枫溪大桥、江湾路形成整体,可缓解城区跨江交通压力。

湘江东岸综合整治工程二期自枫溪港至建宁大桥,项目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工程、防洪水利工程、景观工程等。先行启动建设的枫溪大桥至溪三路段的道路,长约1.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2.47亿元,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标签: 株洲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