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湘欧班列”株洲国运专列或年底开通

长株潭都市圈   2018-12-07 11:35

[摘要] 今日,记者从全市开放发展工作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湘欧快线”国际货运专列已进入扫尾阶段,计划年底开通,由中车物流公司运营。

“湘欧快线”国际货运班列平面示意图。

今日,记者从全市开放发展工作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湘欧快线”国际货运专列已进入扫尾阶段,计划年底开通,由中车物流公司运营。

据了解,“中欧班列”于2011年3月19日从重庆首发,发往德国路易斯堡。7年多的时间来,共有48个城市开通了专列,“中欧班列”通往了沿线14个欧洲国家,抵达了42个城市。共发行“中欧班列”近1.2万列,运送国际货物近80万国际标箱。

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当下,株洲及时实施“湘欧班列”株洲国运专列。此项目的建设对于发挥株洲铁路交通枢纽优势,畅通外贸物流渠道,引进外向型项目,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加快建成“一带一部”开放发展先行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项目开通后,从株洲发出的货物抵达欧洲的时间只要两周左右,比海运节省时间三分之一,运输价格只有空运的五分之一。同时,可以把货运沿线国家的产品及时拉回来。

标签: 株洲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