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规来啦!物业费不得随意调整,小区车位不能…

长株潭都市圈  2018-12-04 20:15

[摘要] 《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近日,市房产管理局召集城区上百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集中学习。

点击此处查看《株洲新闻联播》新闻视频

《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近日,市房产管理局召集城区上百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集中学习。

《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对备受居民关注的物业服务费调整、共用部位经营分配、车位租售等进行了进一步规范和修改完善。

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

1、提高物业费须经业主大会同意,在没有成立业主大会的小区,须经一半业主同意。

2、物业服务企业不得采取停水、停电、停气、停运电梯等方式迫使业主缴纳物业费

3、小区车位不得出售给物业区域外的其他人

4、业主要求承租尚未处置的规划车库、车位,建设单位不得以只售不租为由拒绝;共用部位等经营归全体业主共有;物业合同终止拒不退出,可以罚十万元。

房产局物业管理处处长陈琪表示,建立街道市区物业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增加了处罚法则,对物业服务设施建设的质量问题,对物业服务的质量问题以及物业服务企业乱作为,违法的行为,都有了明确的处罚。不光是在前期物业管理还是在对开发商的建设行为,以及物业企业的服务行为,都有加强监管的规定。

《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的另外一大亮点是细化了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有利于各部门联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和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诚信服务,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标签:株洲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