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挂牌一年多,全省排名上升32位,株洲这个园区发展实现了"加速度"~

长株潭都市圈  2018-11-29 09:51

[摘要] 项目兴则经济兴,园区强则城市强。

项目兴则经济兴,园区强则城市强。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许多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扎根,各大园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园区定位,紧盯目标抓推进,强化措施抓落实,园区引擎作用明显增强,为我市城市的发展增添了强劲动能。为此,我们深入走访了10个园区,来寻找园区加速的"秘密"。

定位清晰,项目建设稳中有快

2017年10月12日,株洲经济开发区在云龙示范区的基础上挂牌成立,将之前的产业定位"以高端服务业为主导"调整为"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工业并重发展",并将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高端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围绕这"两大目标", 株洲经开区大力实施产业兴区战略,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面打好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

株洲经开区产业布局"三城五园"示意图(资料图)

2018年,株洲经开区精准研判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产业发展的新定位、新方向,在原三大产业板块布局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为"三城五园"八大百亿产业集群,"三城",即华夏幸福云龙产业新城、龙母河生态新城、轨道交通城;“五园”,即职教科技园、大数据产业园、文旅创意园、金融产业园、商贸物流园。园区产业项目建设稳中有快,进展喜人,高质量发展势头正劲。

仅10个月超2017年全年财政收入

14个项目签约落户,22个项目正在洽谈,一批项目建设加速……自去年10月份挂牌以来,在全省133个省级园区中,株洲经开区的排名已由第105位上升到第73位,2018年前三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完成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等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2017年财政收入过10亿元,今年,株洲经开区仅用10个月财政收入就完成了10.48亿元,已经超过了2017年全年的任务……

招商引资风生水起,合同引资475亿元

华录"数据湖"、绿地云龙•文化旅游城、盛元半导体、红星美凯龙等14个项目签约落户,合同引资475亿元,还有金融商务城、金科科技园等22个项目正在洽谈……今年以来,株洲经开区招商引资风生水起。

株洲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0日,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管委会与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落户云龙大数据产业园。11月9日,中国华录湖南数据湖产业园开工,湖南云龙大数据产业园又将新添一员"悍将"。

2017年11月16日,上海绿地集团与云发集团"云龙绿地教育健康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

同时,华录集团拟将云龙定位为该集团的蓝光生产线南方基地。这个技术仅有中国华录集团掌握,是集团的核心技术。条生产线位于大连,第二条生产线则选择了株洲,建成后将会形成"北有大连、南有株洲"的格局,助力株洲大数据产业发展,是实实在在的先进制造业。

另外,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绿地集团去年底,与我市签署项目框架协议,拟在云龙华强片区打造"云龙绿地教育健康产业新城"。绿地集团计划投资建设的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在非常有名,目前在的11个主要城市布点建设。

创新驱动高质发展,高端人才纷纷聚集

株洲经开区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设立产业研究园和产业人才服务中心,聚集各类人才,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优化提升产业层次,已逐渐形成后发赶超之势。

目前,多肽新药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大数据协同创新研究院、城市规划发展研究院3家已率先入驻产业研究园,华录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即将入住,尚有2家产业研究院正在洽谈引进。园区现已汇集了行业领先专家10多名,科研人员200多人。

今年,株洲经开区建成110套人才公寓、13栋专家楼,并出台了《株洲云龙示范区专家公寓管理暂行办法》《株洲云龙示范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免费提供给各类专家人才居住。目前已吸引行业领先专家10余人,科研人员200多人进入园区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刘友梅、丁荣军等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建有院士工作站,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王珠银博士团队、杨建红博士团队在株洲经开区创新创业。湖南微软创新中心、零创空间、创意90、各院校创新创业基地获评为国、省、市双创基地,斯凯航空、霍普科技等一批创新项目在此孵化培育。

标签:株洲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