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推进建筑领域绿色发展,到2020年——株洲要建2个以上绿色生态城区

长株潭都市圈  2018-11-26 08:44

[摘要] 推进建筑领域绿色发展,到2020年——株洲要建2个以上绿色生态城区

株洲日报讯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六部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建筑领域向高质量高品质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绿色建筑达标、建筑能耗控制、绿色生态城区设立等提出时间表,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意见指出,到2020年,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应各建设1至3个高标准的省级绿色生态城区。

《意见》指出,省级绿色生态城区应建立绿色指标体系,制定绿色生态规划;面积原则上不小于1平方公里,区内新建民用建筑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执行率(按建筑面积)达95%以上,地下综合管廊、区域能源供应系统、城市再生水系统、雨水收集综合利用系统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

2016年10月,市住建局出台《株洲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城区60%以上新建建筑要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并创建2个以上绿色生态新区。

目前,我市已有5家企业获得国家绿色建材评价标识,19个项目取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绿色建筑面积达220多万平方米。其中,青龙湾“德国之家”项目是国内个夏热冬冷地区的超低能耗被动房住宅,获住建部和德国能源署颁发的A级证书;创业广场成为世界上的单体被动房建筑。

标签:株洲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