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投身城市园林绿化 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株洲日报  作者:王志坚   2018-09-29 09:47

[摘要] 城市园林绿化是城市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生态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生态文明建设更是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一个重要部分。城市园林绿化是城市走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生态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城市园林绿化具有生态效益。可以改善空气质量,杀菌吸尘,通过绿化和技改控污两手抓,让城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可以改善城市气候,缓解“热岛效应”,让城市更加宜居。可以减弱噪声,舒缓压力,让人更加安静,有益于人们消除疲劳、身心健康。

城市园林绿化具有社会效益。可以营造景观,彰显特色,通过植物高低的搭配、色差的处理、自然的手法,形成城市独特的园林景观,且结合文化、历史进行造景,更能彰显城市特色。可以全民参与,陶冶情操,全民参与植绿、护绿、爱绿,人们参与其中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又增长知识。可以娱乐休闲,促进社交,园林绿化建设为人们提供了游玩、休闲的场所,公共绿地更是人们观赏、游玩、健身,缓解工作压力、增进交流的好场所。

城市园林绿化是生态文明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作为一个园林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积极投身到“美丽中国”建设之中,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株洲美好的明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单位:市园林绿化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