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方债务严控下,株洲建设项目投资减少27%,渌口区湘江风光带暂停!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9-11 11:38

[摘要] 今年前8月,国家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把控趋严,湖南省也在清理规范政府融资平台,致使很多工程建设项目被叫停,这点在株洲体现较为明显,最典型案例就是株洲BRT项目此前被省财政厅叫停。

今年前8月,国家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把控趋严,湖南省也在清理规范政府融资平台,致使很多工程建设项目被叫停,这点在株洲体现较为明显,最典型案例就是株洲BRT项目此前被省财政厅叫停。整体上看,株洲市相关部门对外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8月,株洲建设项目相对减少,另外,PPP项目也大幅下降。

 官方数据及例子 

■  工程建设项目相对减少

2018年1-8月,株洲市区工程建设项目221个,交易金额42.88亿元;交易项目较上年同期减少15个,下降6.36%;交易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5.86亿元,下降26.99%。

■  PPP项目大幅下降

2018年1-8月,全市共完成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额16.99亿元。其中,市区PPP项目2个,交易项目与上年同期相同,总投资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2.48亿元,下降58.22%。

  案例:渌口区湘江风光带项目暂停   

    PPP大跃进式发展或将提前终结   

过去几年,PPP(公私合营)一直是基建投资持续高速增长的利器。如果说2016年是PPP的启动年,2017年是扩张年,那么2018年则是PPP的规范和清理整顿年。

2018年,中央各部门对于PPP的入库门槛、融资渠道和央企参与等方面的政策取向发生了重大转变,2018年中央和各部门清理整顿PPP、防控PPP带来的地方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已势在必行。

事实上,PPP的政策取向转变,已经对PPP项目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从已经公布的PPP项目、 、民企参与度等数据看,以下三方面趋势值得高度关注。首先是新增入库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都出现显著回落;其次,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积极性持续下降;最后,PPP项目平均呈下降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