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务院废止此前申报文件,攸县拟重新申报“撤县设市”!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8-23 09:13

[摘要] 株洲县“撤县设区”6月19日获得国务院批复后,攸县老百姓也随即特别关注攸县“撤县设市”的相关进展,询问申报文件是否已经上报至国务院?申报通过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对此,株洲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给出答复:

株洲县“撤县设区”6月19日获得国务院批复后,攸县老百姓也随即特别关注攸县“撤县设市”的相关进展,询问申报文件是否已经上报至国务院?申报通过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对此,株洲市民政局区划地名科给出答复:

自2014年12月22日,湖南省政府将攸县“撤县设市”的请示正式行文,呈报国务院以来,省领导、市领导和攸县都高度关注这项工作。但由于国家新的撤县设市标准出台后,前几年积压在国务院的撤县设市申报件太多,国务院决定,此前积压的申报件作废,必须重新申报。目前,攸县已做好重新申报撤县设市各项准备工作。

   政府回复原文件  

     关于“撤县设市”   

所谓撤县设市,就是将原来的行政单位“县”改名行政单位“市”,但县级市仍然属于地级行政区或省级行政区管辖。撤县设市的高峰期(1983-1997)、冻结期(1997-2016),有序开启(2017至今)。

2017年4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宁乡县,设立县级宁乡市,以原宁乡县的行政区域为宁乡市的行政区域,宁乡市人民政府驻玉潭街道金洲大道5段398号。宁乡市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

早在1994年,攸县就作出了撤县设市的决定,20多年来,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进步和长足发展,撤县设市呈现出“人口要素达标、综合实力靠前、区位优势明显、城镇规划完善、基础设施齐全、社会事业进步、物资资源丰富、社会风尚文明、发展目标明确”等优势和特点。特别是近几年来,攸县为撤县设市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攸县新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