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株洲已布局17座产业新城,快看它们在哪?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6-29 09:32

[摘要] 这两天,株洲城市建设领域,这件事值得一提:株洲湘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意味着渌口区南洲新区进入新的开发阶段。至此,株洲城区又新增一座产业新城。千亿服饰新城所在地--白关,是株洲东部新城核心发展区;千亿服饰新城规划总面积19平方公里,总 500亿。5、金山新城 业主单位:金城集团(荷塘区平

这两天,株洲城市建设领域,这件事值得一提:株洲湘渌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意味着渌口区南洲新区进入新的开发阶段。至此,株洲城区又新增一座产业新城。

根据城建君统计,株洲城区目前有各类新城达17座之多。这些新城均为市级或区级 融资平台公司负责运作开发。今天,就跟随城建君看看这17座新城的概况吧!

1、南洲生态新城  

业主单位:城发集团

南洲新区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共划分为居住 、 商贸区、工业园区3个功能区,通过土地开发出让、商业地产和工业地产开发盈利。主打人工智能小镇、新材料新能源 、 产业城、高品质宜居生态小区。今年计划 约12亿元,推动人工智能科技展览馆项目的落地,打造15万平米的高品质宜居小区。

2、航空产业新城

业主单位:新芦淞集团(芦淞区平台公司)

航空产业城规划总用地面积58.1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30.19平方公里。共有董家塅航空老基地 、董家塅高科园 、综合服务配套区等5个 。

航空产业城将依托交通走廊和产业基础,打造“3+4+X”的主导产业结构。“3”即“两机”研发制造、通航整机研制、通航运营三大主导产业;“4”是航空相关制造与维修、通航维修保障、文化创意、综合配套四大配套产业;“X”为非航产业。

 3、服饰产业新城   

业主单位:新芦淞集团(芦淞区平台公司)

千亿服饰产业新城七大产业板块:以龙泉为核心的总部基地,以五里墩为核心的洗水基地,以白关为核心的专业批发、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面辅料、洗水、生活居住等功能。

服饰产业新城规划面积25.5平方公里,重点开发白关示范镇核心区和龙泉核心 。千亿服饰新城所在地——白关,是株洲东部新城核心发展区;千亿服饰新城规划总面积19平方公里,总 500亿。

 4、枫溪生态新城   

业主单位:城发集团

枫溪新城位于湘江东岸、曲尺路以南的芦淞区范围内,面积约13.2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幸福生态城”。将依托湘江风光带建设,打造“江湾 城”;利用山水资源,重点开发旅游地产。未来,新城将形成一湾(湘江 湾)、两港(新老枫溪港)、五园(伏波公园、湿地公园、枫溪公园和天池公园等)的空间结构布局。

5、金山新城   

业主单位:金城集团(荷塘区平台公司)

金山新城位于株洲东大门(荷塘区东北城郊结合部),其是“再造一个新荷塘”的主战场。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核心区约12平方公里。居住人口规模18-20万人。

6、云龙新城

业主单位:云龙示范区(云发集团等)

云龙新城位于石峰区东北部,涉地范围包括云田镇、龙头铺镇,与长沙县、浏阳市接壤。新城规划人口50万,规划用地7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50平方公里。

7、职教科技园

业主单位:教投集团

从2009年启动建设,到2017年,基本完成湖南铁道职院、湖南中医药高专、湖南汽车职院、株洲工业 、株洲幼师 5所院校新建工程。到2020年,全面建成湖南(株洲)职教科技园。届时,有10所职业院校在园区办学,年培训10万人次以上,成为中南地区一流、有重要影响的职教园区。

8、水竹湖    

业主单位:国投集团等

水竹湖 位于荷塘区、云龙示范区,南抵红旗北路0元/平方米[荷塘]红旗北路0套在售,北至北环大道,西临云龙大道,东接荷塘区桂花 GH规划09路,总用地面积为392.88公顷, 预测规划区容纳居住人口约为6.5万人。该 内将规划水竹湖公园。

 9、轨道交通城  

业主单位:国投集团

株洲轨道交通城,横跨石峰区和云龙示范区,总用地面积约 36.6 平方公里,总 约 100 亿元。轨道交通城一期路网工程已建成,由田心大道、中车大道、卧龙路及云霞大道四条道路组成。株洲将打造一座以轨道交通产业为主导,集先进产业、现代服务、 住宅、高品位城市功能配套于一体的、 一流的现代产业新城。

10、清水塘生态科技新城

业主单位:城发集团

清水塘生态科技新城,位于石峰区南部,北至现状建设北路-清水路、南至湘江、东至石峰公园、西至规划湘芸路,总面积15.14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3.10平方公里,总人口规模13.4万人。

11、栗雨新城  

业主单位:高科集团(天元区平台公司)

粟雨新城功能布局独立、完整,包括了管委会 ,公务员小区、会展、科研、职工公寓、高尚住宅、酒店、物流等多类物业,整个新城被绿地和保留山体环抱。其中,粟雨工业园规划面积13.4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总 36亿元。引进了千金药业、唐人神、欧格瑞、北汽控股、湖南创科等入园企业50余家。

12、月塘生态新城  

 业主单位:天易集团(天元区平台公司)

月塘生态新城位于西环路以西、京广高铁以东,北邻栗雨工业园,南接武广新城,西靠汽车博览园。根据规划,该新城规划商住用地2200亩,建筑总面积约360万平方米,总 约120亿元,主打生态宜居牌。建成后,可容纳6万至8万人生活居住。

13、武广 生态城   

业主单位:城发集团

位于株洲西站为 的地域,占地约10平方公里。分近期和远期规划,近期规划范围为天元区长江西路以南,西站南路以北,西环路、湘江以西,高铁客运站以东区域,总用地面积7.57平方公里。远期规划范围为京广客运站以西、京珠高速公路以东、新马东路以南、西站南路以北区域,总用地面积2.65平方公里。武广新城为高铁经济示范区,即 和生态新城。

14、天易科技城 

业主单位:天易集团(天元区平台公司)

天易科技城位于株洲市区南侧(武广新城南边)。该项目北至武广大道,东至乐山大道,南至创新大道,西至武广高铁,总规划用地约5000亩,计划总 120亿元。重点培育和引进 制造产业和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将建设成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创业孵化、商务办公、休闲生活”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产业园区

 15、湘江新城  

业主单位:交发集团

位于城区南部(武广新城以南,主要为天元区群丰镇辖区内)。规划范围北至西站南路,南至长株潭南环高速公路,东至湘江,西至武广高铁。总面积36平方公里。定位“生态、宜居、宜业的湘江科技新城”。湘江新城是我市城镇化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城市南拓的核心载体,湘江新城已建成湘江大道一期。规划有沧水湖,相当于近3个神农湖的面积。

 16、汽车博览园

 

业主单位:高科集团(天元区平台公司)

株洲汽车博览园2013年9月正式动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5640亩,总建筑面积约500万㎡,总 约200亿元,其中土地一级开发 约38亿元。项目建成后,园区年营业额将超过300亿,年创税收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5万个。

作为株洲汽车后市场的“ 园”,汽车博览园项目规划汽车商贸与物流、汽车文化与运动、汽车研发与商住等三大版块,将建设成为集汽车贸易、汽车运动文化、综合服务平台、现代物料等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千亿汽车产业平台。

17、新马新城

  

业主单位:高科集团(天元区平台公司)

新马创新城位于株洲湘江下游,与湘潭的交界处,东起京广客运专线,西至株洲与湘潭的分界线,南到西站南路,北至湘江。规划占地总面积26.3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35505亩,总 约913亿元。包括,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新马EBD等。按“产城一体”的理念规划,分产业区和商务区。

标签: 株洲 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