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株洲楼市 预判:长沙限购再加码,或将迫使购房者回流株洲!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6-27 14:22

[摘要] 城建君说:今天,涉及到株洲楼市利害的,有两条重磅新闻。 条:国家棚改政策变天,众多棚改项目面临暂停,货币化安置将转向实物安置;第二条:长沙 严房地产调控令出台,多项条款遏制 客。这无形中将迫使

 

城建君说:

今天,涉及到株洲楼市利害的,有两条重磅新闻。 条:国家棚改政策变天,众多棚改项目面临暂停,货币化安置将转向实物安置;第二条:长沙 严房地产调控令出台,多项条款遏制 客。

城建君认为,上述两条政策,都将会对株洲楼市产生不同程度影响。今天我们先来谈谈长沙625楼市政策对株洲的影响。棚改政策变化下回再探讨。

城建君此前推文《大涨过后,株洲楼市性价比下降,或使购房族外流长沙, 恐将调控!》《土地成本创新高的此刻,株洲买房是该逃顶,还是抄底?》就预言,今年株洲房价 ,会造成与省城长沙的差价缩小,无形中抬高了长沙房产性价比。因此,很多人通过各种途径取得长沙户籍,流向长沙购房置业

而今天长沙出台的625 严调控令,大大提升了 购房的门槛。这无形中将迫使一些株洲购房者回流株洲。城建君的一位粉丝就是例子。

在田心 上班的他,上月通过本科学历 长沙,陆续打探长沙南城的房子。可现在 一年后才能买房,让他左右为难。等长沙吧,又不知道调控政策何时放松,买株洲吧,眼下这高企的房价,性价比差长沙一截,自己又不死心。看来,焦灼的心态依然行在路上。

 内容详情 

今日傍晚,城建君在株洲城市建设交流群抛出今晚推文标题:长沙限购再加码,或将迫使购房者回流株洲!立马有群友表示不准确,认为应该用“流向株洲”,而不是“回流株洲”。一字之差,有何不同?城建君为何坚持要用“回流”?先不多解释,搬上历史统计数据(均来自官方统计)

● 2013年株洲购房者来源地:

外地(省内其他市州+外省)购房者占购房人数的38.77%

县市购买人群比例为24.88%

● 2014年1至6月,株洲购房者来源地:

约30%被湖南本省其他地区的人所购,

13.28%为外省市购房者所购。

下辖县市购买力占比30.02%

株洲城区购房仅占27.12%。

● 2017年1至6月,株洲购房者来源地:

37.14%被外地购房者所购,其中26.59%为本省其他地区所购,10.55%为省外人群购置;

本市购房62.86%,其中县市所购占31.2%,市区所购占31.66%。

● 2018年1至5月,株洲购房者来源地:

36.87%为外地所购(省内其他市州+外省),占比同比上升0.09个百分点。可见外地购房变化不大。

本市购房占比63.13%,其中5县市购房34.11%,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1.96个百分点;市区购房29.02%,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1.93个百分点。

近年多组统计数据说明,株洲购房群体来源地占比大致稳定。但出现一个重要变化——下辖县市在市区购房连续上升。造成这一现象,很重要一点是:下辖县市想去长沙购房的人,迫于长沙限购,不得不回流选择株洲。

这点,城建君要举一个粉丝的例子:这是他给我的对话原文:我是茶陵人,本想进军长沙,因限购而辗转株洲。上月26号定向株洲,买了恒大林溪郡。我兄弟姐妹四人在长沙定居,想将来 相互多个依靠。长沙进不了,只能进株洲,来个“曲线救国”,以后有机会再置换

城建君为什么不说是流入株洲,因为“流入”说明是外地人的进入,但实际上。株洲外地人(省内其他市州+外省,根据购房者身份证发证机关区分本市和外地),近年占比变化基本不大,看2018年的36.87%,比2014年的42%,还是有一定程度下降。

有粉丝说,长沙楼市调控严厉,限购力度太大,会迫使省内其他市州在沿海发展的年轻人口,无奈放弃长沙,而被迫选择 长沙的株洲和湘潭,那这一预判能站住脚吗?

来看看城建君另一个粉丝(在深圳发展)的观点:广深地区的外来人,买房 广深,其次环广深, 后是老家所在的省城或地市。举个例子,衡阳地区的人在深圳工作,如果选不了环广深,回湖南买房,那大部分都会选衡阳和长沙,和株洲没关联的人,不太可能来株洲买房。

湖南各市州前5月房地产 情况

数据表明,株洲房地产 均稳居全省第二,且数额远超同梯队的衡阳、岳阳、常德等省内兄弟城市。另外,湘潭房地产 也在快速增长,而长沙却出现负增长,这说明长沙供应不足,迫使购买力外溢,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株洲湘潭的房地产 。

株洲市统计局联网直报系统显示,1-5月,市区完成76.32亿元,增长57.14%,占全市房地产开发 总额的69.74%。因去年下半年开发企业拿地翻番,1-5月,市区新建商品房新开工212.02万㎡,同比增长174.7%。

长沙625楼市调控新政 

6月25日,长沙出台 严调控新政。长沙房地产市场将从项目 、土地出让、购房资格、户籍管理、严禁炒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控。

● 已购买的商品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

● 实行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家庭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

● 安居型住房供给比例不能低于60%,刚需购房群体,采取限价房方式供应。

● 外籍 迁入长沙市内需在本市稳定就业一年或在本市提供24月社保或个税方可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