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中附中/美的荷塘/长郡云龙3所中小学今秋投用

长株潭都市圈   2018-01-31 15:53

[摘要]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城区的多所新建中小学校将在今年秋季开学招生。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城区的多所新建中小学校将在今年秋季开学招生。如果这些新学校在你家附近,那么你的孩子将来也可以在这些学校完成基础教育。

【天元区】

市二中附中

属于新建学校,位于市二中对面。已招收300余名学生,因新校区还没建好,现与市二中高中部同在一个校园里教学。

共计48间教室,初步计划办36个班,今年秋季将开始招收一批初一学生。

市二中附属小学

年内开建完工。

凿石学校

年内新建。办学规模达到了36个班。

马家河学校

年内,以拆了老校区重建新校区的方式进行修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荷塘区】

金山新城学校(暂定名)

年内新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达48个班。

美的荷塘小学(暂定名)

属新建学校,位于东部美的城小区边上。

今秋投用,计划开设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入读。

博雅小学

属于改建学校。

今年秋季投用,较上学期增加了8个班。

【云龙示范区】

长郡株洲云龙实验学校(暂定名)

今秋建成投用,先期建设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和初中。

根据最初规划,该校是一所小学、初中、高中相结合的十二年制学校,包括小学42个班、初中36个班、高中27个班。

【新闻链接】新建、改扩建20所中小学

记者昨日还从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至少要完成20所中小学新建、改扩建工作,增加学位1.2万个。

“新建、改扩建目的就是改善教学设施,增加学位,满足更多的孩子实现就近入学。”市教育局发展建设科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将继续开展标准化学校建设,新建标准化学校130所、农村教学点68个。其中包括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0所,扩充义务教育学位12000个。

会议还透露,针对后二孩时代即将到来的入园峰,我市将逐年安排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加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大力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兴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面向大众提供普惠性服务。

【相关新闻】数说2017年株洲教育

昨天,记者还从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在教育方面还取得了以下成绩。

新增学位:30045个

大班额化解比预期要好,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6所,新增学位30045个,大班额从2016年的18.91%下降到10.32%,下降了8.59%,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班额控制在标准之内。

资助学生:143293人次

教育扶贫方面,2017年,我市共资助学生143293人次,较2016年增加43%,发放各类资助金12349万元,较2016年增加51.6%,没有一个学生因贫辍学。城区接纳64503名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就读。

教辅征订:减少4731万元

2017年,教育系统里查处了一批违纪违规问题。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组织处理13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追缴违规资金836.1万元。去年,我市还开展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教辅征订数量直线下降,总金额较2016年秋季减少4731万元,下降5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