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株洲今年将建设一批文化景观

长株潭都市圈  2017-03-10 09:35

[摘要] 全市文体新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日召开。会议透露,我市将加快推进“四馆一中心”建设,启动市图书馆建设,加快市博物馆、市美术馆的搬迁;同时,要努力形成城区“10分钟”健身圈、打造具有株洲特色的工业遗址公园和工业博物馆。

全市文体新局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日召开。会议透露,我市将加快推进“四馆一中心”建设,启动市图书馆建设,加快市博物馆、市美术馆的搬迁;同时,要努力形成城区“10”健身圈、打造具有株洲特色的工业遗址公园和工业博物馆。

去年,株洲文化工作硕果累累。全省首部自制音乐剧《天使合唱团》成功进京演出,反响不俗;神农大剧院开门迎客,株洲又添文化新地标;首届株洲艺术节成功举办,动力之都掀起阵阵文艺热潮;茶陵古城墙、渌江书院、洣泉书院等一大批重点文物保护规划在国家文物局立项,遗产保护卓有成效。

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一直是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的重中之重。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启动市图书馆建设,加快推进市博物馆、美术馆往神农艺术中心的搬迁。在文化扶贫方面,今年还将举办“罗霄放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文化惠民巡演,让文化的种子遍洒城乡每个角落。此外,株洲素有“歌剧之城”美誉,今年我市将以“音乐之城”、“歌剧之乡”为特色,推出2-3部大型剧目、10-20件音乐精品。

今年株洲也会迎来一系列重大文体活动,包括少年儿童图书年活动、“书香株洲”全民阅读十周年系列活动、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全球华人羽毛球比赛、株洲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株洲将推动湖南工业博物馆建设,打造具有株洲特色的工业遗址公园。同时,今年还将建设湘江风光带庆霞寺、怀杜岩、杜甫草堂、鲁班殿等文化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